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美军演首次模拟鸭绿江实战 朝鲜为假想敌(图)

  美韩联军日前首次在鸭绿江进行了以朝鲜为假想敌的实地模拟作战。

  韩国《中央日报》昨天报道称,在20日结束的韩美“关键决心”军事演习的核心环节“模拟战争(Wargamesimulation)”中,韩美联军首次挺进了鸭绿江附近地区。所谓“模拟战争”,即参加“关键决心”演习的韩美联军像实战一样展开相关作战,同时通过计算机的精确计算,得出与朝鲜军队的交火造成的人员及战斗力损失等结果。24日,一位军方消息灵通人士向该报透露:“在"模拟战争"中,韩美联军压制了朝方的"挑衅",并首次追击到了鸭绿江附近。


  报道称,韩美联军假想受到朝鲜先发制人的“攻击”后,朝鲜半岛周边的美军首先被立即投入战斗,其他战斗力则根据分阶段部队部署数据(TPFDD)陆续被增派到韩国。实际参与模拟战争演习的美军兵力包括驻韩美军12000人及海外兵力14000人,共26000人。不过,计算机中设定的数据则使增援兵力达到了60万人以上,同时输入的美军战斗力数据还包括1000余架战斗机和5艘以上的航空母舰。TPFDD是韩美两国间达成的一项协议,详细规定了发生朝鲜进攻情况时,分日期增援韩国的美军战斗力。

  TPFDD中提到的所有部队的指挥部都参与演习,使演习得以像实际作战一样进行。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夏普对这场演习进行了总指挥。

  报道形容,模拟战争前期,朝鲜军队通过配置在前方的长射程火炮攻击了韩国军队和首尔周边。然而,韩国军队的中心——火力战应对执行本部和美国空军一道,使用联合直击弹(JDAM)等对长射程火炮阵地进行了精确的炮击,在开战之初就抑制了朝鲜的大部分长射程火炮。另外,朝鲜空军在开战三四天后就几乎被击落殆尽。该报还引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模拟战争中,朝鲜军队尽管没有真正使用核武器,但是表现出了将会使用的动向,使韩美联军的作战受到了限制。” 方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