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应对挑战 共商合作(图)

  2008年11月15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华盛顿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这是与会各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世界舆论认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继续蔓延,世界经济复苏的前景尚不明朗。世界各国对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寄予期望,期待此次会议成为应对危机挑战、共商全球合作的机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发表报告认为,进入今年3月以来,一些金融企业发布的盈利预测给全球金融市场传递了一些积极信号。
随着各国政府陆续推出救市措施,信贷市场已显示出部分解冻迹象。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各国推出的巨额经济刺激方案、低利率的货币政策,兼之近期能源价格回落,全球经济有望迎来转折点。特里谢把公司债市场的温和反弹形容为一个积极信号,认为世界经济正一步步走向回暖的时刻。

  联合国全球经济监测部主任洪平凡指出,国际金融危机的恶化速度已经有所减缓。各国政府相继出台的救援措施会逐步稳定金融市场,遏制经济衰退。他乐观地估计,金融危机有望在2009年下半年见底,而真正的经济复苏可能要到2010年才开始。

  加拿大总理哈珀认为,各国正面临着同步性全球衰退,衰退的根源在于发达国家金融系统出现的危机。不改革国际金融体系,世界经济就不可能迎来复苏的拐点。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西蒙江森指出,世界经济正走向严重衰退,近期内复苏前景不明。经济学界的共识是,世界经济不太可能出现V型或U型复苏,而会呈现L型缓慢复苏。美国经济如果不能在2010年迅速复苏,巨额预算赤字将束缚美国刺激经济的努力和能力。他认为,全球经济的迅速复苏需要更透明的货币政策。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帕纳哥瑞亚认为,由于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全球贸易正在迅速收缩,甚至比各国国内生产总值缩水的比例高出很多。与此同时,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也悄然兴起,这对世界经济的复苏和长期发展前景构成威胁。帕纳哥瑞亚还认为,全球贸易大滑坡的关键原因是贸易信用的中断,由于生产及原料来源的全球化,一个环节的信用中断就可以对整个链条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必须采取措施恢复贸易信用的流动,同时采取行动遏制保护主义的蔓延。

  墨西哥央行行长奥尔蒂斯表示,今年经济形势复杂,前景难以预测。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重建信心,调整经济结构。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指出,现有国际金融机构无法预见和防止金融危机的发生,失去了发展方向,因此需要进行深层次的改革。她说:“二十国集团此时可以发挥激励机制作用,促使国际金融机构根据当前的形势做出改变。”

  日本九州旅客铁道株式会社社长石原进说,美国经济形势依然严峻,欧洲国家金融系统尚未正常化。值得期待的是国内生产总值依然正增长、内需旺盛的中国和印度等亚洲国家的经济表现。特别是中国,经济刺激计划拉动了经济增长。

  俄罗斯前总理、现任转型时期研究所所长盖达尔认为,世界经济的发展目前仍依赖美国经济。在当前的形势下,只有当美国经济中的重要指标发生变化,即消费信心恢复、不动产价格上扬时,才意味着危机的结束。当世界经济走出危机时,形势会比危机前更严峻。只有那些能够降低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产品质量、适应不断变化的企业才能够生存下来。

  (本报驻美国、联合国、日本、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俄罗斯记者 马小宁 管克江 吴 云 于 青 李文政 王新萍 陈晓航张光政本报记者 韦冬泽)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瑞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