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派出所副所长原是黑帮骨干 指使多人殴打村民

  派出所副所长竟是黑帮骨干 开封兰考县仪封园艺场派出所原副所长张合群被判刑12年

  □本报记者

  本报讯 3月25日,记者从开封市中级法院了解到,去年法院审结兰考县以孔治安、冯红梅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该组织10余名成员被定罪量刑,其中一名骨干成员为兰考县仪封园艺场派出所原副所长张合群。

案发后,张合群外逃被抓获,兰考县法院以其犯有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聚众斗殴等多项罪名,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

  黑帮团伙为害一方

  法院认定,该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孔治安、冯红梅为组织领导者,张合群、巫志民等人为骨干,成员20余人。该组织自2006年以来,借助省道兰曹公路,在兰考县红庙镇、仪封乡、葡萄架乡等广大区域内,长期采用暴力、威胁等手段,欺行霸市、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聚众斗殴,造成了重大的社会影响,使群众安全感严重下降,严重破坏了该区的社会经济秩序。

  该组织以各种手段承揽多项维修工程,经营加油站,拦车收费,大肆敛财,具有一定经济基础,并以所获利润支持组织活动。

  张合群利用其特殊身份,参与了该黑社会组织一系列犯罪活动,并从中获取钱财。

  指使多人殴打村民

  2006年秋季,因建设用地问题,仪封园艺场与当地村民发生纠纷。2006年10月14日,张合群找到孔治安,要求找人帮忙打架,许诺事成后园艺场内建设工程都包给孔治安。

  孔治安、冯红梅共召集八九十人,要求手下一切听从张合群的安排。张合群命令他们对村民进行追打,致使四人受伤。

  2006年秋季的一天,仪封乡魏砦村魏秀领与杞县人徐州福在红庙镇刘陈铺村因收萝卜发生纠纷,魏秀领找到孟照园商量:想法不让徐州福收萝卜,事成后生意算孟照园一份。孟照园便和张合群找孔治安商议,许诺只要将徐州福撵走,不让其收萝卜,收萝卜生意算孔治安一份。孔治安、冯红梅纠集巫志民、张合群等40余人,乘车持械,赶到刘陈铺村后进行威吓,致使徐州福放弃收萝卜生意。后张合群等人向魏秀领索要4500元钱。

  敲诈勒索打砸逞凶

  2007年春节后的一天中午,张合群打电话给孔治安,让找人帮忙到葡萄架乡董庄村南地,把正在仪封园艺场内平整土地的挖掘机及人员扣住。孔治安集合人员,在葡萄架村同张合群会合后赶到挖土现场。在张合群的指挥下,一干人等手持木棍,将开挖掘机平整土地的葡萄架乡贺村村民单连合押至园艺场派出所。张合群以派出所名义敲诈单连合现金5000元,并付给孔治安1500元作为报酬。

  2006年6月28日,仪封园艺场二分场职工尚国建的儿子同朱道会的儿子发生口角,小孩儿回家讲述后,双方家长产生矛盾。与朱道会有亲戚关系的张合群得知后,打电话给巫志民,巫志民纠集人伙同张合群到仪封园艺场尚国建家,砸坏收割机、电视机、电饭锅等物品,经物价部门评估,价值3120元,并对尚国建的妻子董霞进行殴打。

  寻衅滋事祸害百姓

  2006年10月8日下午,仪封乡刘岗村村民刘长江和王付田发生矛盾,刘长江便找张合群帮忙打王付田。张合群打电话给孔治安,要求其帮助刘长江打架,并许诺事后让孔治安承包仪封园艺场的土地,并叫刘长江照看。孔治安指使巫志民纠集30余人开车赶到刘岗村南柏油马路上等候,孔治安、冯红梅开车赶到后与张合群、刘长江会合,由刘长江带领到仪封乡刘岗村找王付田报复。王付田一家一看来了30多人,手持木棍,吓得躲了起来,未造成后果。事后孔治安、冯红梅、张合群向刘长江要3900元钱,因刘长江没有给钱,张合群多次打电话威胁:“要是不给钱,把你腿拧了。”吓得刘长江外出打工。

  2007年3月的一天,因仪封卫生院门诊楼基建供土问题,仪封乡仪封村居民张新社同张合群发生矛盾。当晚,张合群打电话给孔治安,告知工地有人闹事。孔治安、冯红梅召集人携带棍棒等凶器去仪封卫生院工地,同张合群等人会合后,在工地叫骂。张新社的弟弟张刚锤进行劝阻,遭到孔治安的殴打。孔治安、冯红梅等人在仪封卫生院叫骂、示威长达数十分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治安 | 冯红梅 | 魏秀领 | 刘陈 | 巫志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