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合肥对公务车等交通违法违章行为追究领导连带责任 特权车“刹不住”评先一票否决

  方圆传真

  本报记者 李光明

  “安徽省人民政府接待处皖A00407、省人民政府车队皖AA0168、省物价局皖A27449……合肥市发改委皖A38791、市环境监察支队皖AB9709……”

  这是安徽省合肥市交警支队会同市文明委公开曝光的安徽省及合肥市的9家机关单位车辆交通违法违章的车辆牌号。


  敢在“太岁头上动土”,公开曝光一些强势单位的车辆违法行为,引起人们的交口称赞。一些网友在当地的市民论坛发帖说,我们看多了交警处罚违章车辆,都是一些普通群众受罚居多,也看多了一些特权车辆在道路上无所顾及地违章行驶,群众对此意见很大,认为交警部门选择性执法,只会“柿子挑软的捏”。合肥市敢于把一些党政机关单位的交通违法行为公开曝光,不仅会起到很强的警示作用,对一些特权车踩“刹车”,更重要的是,提升了交管执法的规范化水平,消除了一些群众的误解,树立了交警的良好形象。

  近期,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借以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为契机,大胆尝试社会化管理方式,会同合肥市文明委等部门,形成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城管执法、交通运管等部门联合整治格局,并把大市场、大超市、大酒店、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的管理者纳入责任单位。为了让这一大整治格局产生实效,合肥市还对四类重点群体违反交通法规的实行责任连带,对本单位本系统连续违法的当事人要依法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要追究单位领导的连带责任。

  四类重点群体违反交通法规的实行责任连带包括: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公务车辆违规的,交警每周汇总一次、提供名册,由辖区街道(社居委)上门宣告,情节严重的,单位一把手要接受新闻媒体采访,说明处理情况及整改措施,本单位各类评选表彰实行一票否决;大、中、小学生违规的,交警每周汇总一次、提供名册,由辖区街道(社居委)到校宣告,其中连续违规2次以上的,班主任和校长写出书面检查;建筑民工违规的,交警每周汇总一次、提供名册,由辖区街道(社居委)上门宣告,其中连续违规2次以上的,建筑施工单位负责人写出书面检查;公交车、出租车违规的,交警每周汇总一次、提供名册,其中连续2次违规的,市公交集团汽车队、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写出书面检查,连续违规3次以上的,市公交集团、市运管处负责人写出书面检查。

  与此同时,还由交警部门会同文明委,对一些省、市机关单位的交通违法公务车实行抄告单位、媒体曝光。第一期曝光的重点违法车辆包括安徽省人民政府车队皖AA0168等9辆省、市机关单位公务车;公交车辆7起;大中小学生违法行为50起;建筑民工违法行为180起;抄告出租车违法行为98起。据合肥市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通过曝光和处罚,各类违法行为都明显下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