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海争端 > 09南海争端消息

菲律宾军方称不会从南沙撤军 拨款修建岛屿机场

  菲律宾军方称不会从南沙撤军

  周晶璐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西部军区辘逊准将24日表示,菲武装部队并无意撤回被派往南沙群岛一些岛屿的菲律宾士兵。“没有,我们没有撤军的计划。”他说。

  辘逊表示,菲士兵将继续以“持续占领”方式,维护国家对群岛的“主权”。

据报道,多数来自西部海军部队的士兵目前正“占领”着9个小岛,其中包括中业岛、马欢岛、费信岛、南钥岛、北子岛、西月岛、杨信沙洲、司令礁。

  辘逊称,中国并未派出战舰到南沙群岛,但菲律宾方面倒是注意到了一些渔船。辘逊也表示,由于对南沙声称拥有主权的国家都要遵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因而他认为南沙群岛不会发生战争。他说:“该宣言主要是促进南中国海周边各国的和平与稳定。”

  他还表示,菲武装部队目前很重视这些岛屿的机场跑道修补工程。据称,兰古道机场的3100万菲律宾比索修补费用已获拨出,但由于无法运输材料,工程仍没有进展。他说:“承包商已因岛屿距离太远,而拒绝了运输材料。”

  23日晚,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还在马尼拉饭店举行了到任招待会,菲政府官员、参众议员、军方代表、媒体友人、外国驻菲使节等近千人出席。刘建超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菲关系,愿积极开展对菲经贸等领域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他指出,中国坚持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中方希望南海各方通过对话合作解决分歧。

  刘建超表示,他到菲律宾任职已经18天,这里的人们让他工作愉快。“我对菲律宾的开放和活力感到惊喜。”刘建超说。他重申了中菲两国人民间深厚的友谊:“我们在地缘上相近,并在历史、文化和价值观上有相似之处。中国政府从长远和战略角度上看待中菲友谊。”

  “我们希望在各方面加深中菲合作,以满足菲律宾人民的需求,如水利项目、供电、灌溉设备、农业技术、交通、通信和教育等方面。”他说。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