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潘石屹撰文:住宅70年后怎么办我没有看懂(图)

资料图为潘石屹。 中新社发 王辰 摄

  有媒体报道,上海市政府将公布土地出让有关的数据,来回应全国工商联给全国政协的报告,上海市政府的这种做法很好。不光上海市,其他城市的政府都应该向上海学习,把土地出让的数据和收取费用向公众公开。只有公开、透明才能让市场和各方面了解事情的真相。

  政府管理房地产市场,最重要的是要公开、透明。不仅要公开土地交易的成本、单价,还应该公开一手房、二手房的价格,这样大家对市场的判断才能统一起来。
在信息发达的今天,房屋和土地的交易完全没有必要像瞎子摸象一样用抽样调查的办法去统计,因为政府建设部门的电脑上掌握着每一套房子成交数据。而政府又另设一个统计部门用抽样调查的办法去统计,真有些“舍近求远”了。更可笑的是,这两个数据还常常偏差很大,不知道该信谁的。

  最新的《土地管理法》草案中住宅70年使用权到期后由“自动无偿续期”改成了“自动续期”,被认为预留操作空间,但我没有看懂“自动无偿续期”和“自动续期”的区别在哪里。昨天,我在媒体上看到国土资源部的领导出来解释,但他的解释我也没看懂。

  我理解的房子土地使用权到了70年会自动续期。到底是“无偿”还是“有偿”,但国土资源部的领导也没有给出一个明确意见。

  以前在这个法律的讨论过程中,曾经出现过要不要“自动”的问题,现在变成了有没有“无偿”。《土地管理法》是房地产市场中的一个基本法律,一定要保持土地管理法的稳定和一致性,千万不要因为个别字眼的变动,引起市场上不该有的波动和人们的担心。

  我们在制定法律时,一定要让我们的子孙后代方便一些,不要增加无谓繁琐的手续。 (潘石屹)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