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国使节参观西藏展览 感慨与西媒报道不一样

    外国使节参观西藏展览 感慨与西媒报道不一样 

 “我亲眼看到西藏人民的生活在过去50年里发生了多么大的改变。西藏人民现在的生活比我们尼泊尔还好!”尼泊尔驻华大使坦卡·普拉萨德·卡尔基在参观“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大型展览”时这样对《环球时报》记者说。



  3月25日下午,应中国外交部的邀请,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50多位驻华外交官以及一些国际组织代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参观了这一展览。大多数外交官认为,展览真实地展现了西藏50年的发展,令他们有“百闻不如一见”的感觉。

  尼泊尔大使卡尔基非常高兴能来参观展览。作为中国的近邻,尼泊尔与西藏自治区接壤,同样拥有高高的雪山和藏传佛教的传统。卡尔基对西藏的历史、文化都很熟悉。他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上世纪60年代,我还是孩童时就见过流亡藏人,知道他们那时候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我也访问了拉萨,看到了现在的拉萨是什么样。拿青藏铁路来说,它的通车对每一个西藏人都有好处。我在西藏看到那么多寺庙,藏族人在那里拜佛。说明西藏人民享有宗教自由。”

  卡尔基介绍说,目前在尼泊尔生活着大约1.5万至2万名流亡藏人。与去年相比,今年发生抗议事件的次数和规模都明显减少。这是因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了真实的西藏。他说,“想分裂中国是不会成功的。”

  加纳共和国公使衔参赞阿加瑞对展出的图片、实物和历史档案“印象深刻”。他表示,展览很有说服力。他说,以前都是从电视上看西藏,但今天的展览让他得到了与西方媒体报道不一样的信息那就是西藏发展的很好。“能亲自来看,并用自己的头脑来判断,在西藏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索马里驻华大使阿威尔认为,这些图片就像证据一样,让人辨别是非,了解西藏50年来发生的一切。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说,中国政府在西藏的发展过程中做出巨大贡献,已经显示了中国政府发展西藏的决心,兑现了中国政府对西藏的承诺。罗马尼亚驻华大使维奥雷尔·伊斯蒂奇瓦亚认为,通过这次图片展览,大家都能看到,西藏有更现代的生活、更现代的教育,这一切都表明西藏与整个中国在一起前进。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