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总理让路女孩”免费上幼稚园 老师成粉丝(图)


  “总理让路女孩”月底来蓉上学

  幼稚园决定免去她一切费用,直到她离开

  受成都一家幼稚园的邀请,本月底,“总理让路女孩”宋馨懿就将来成都免费读幼儿园了。前日,宋馨懿和幺爸宋岗来蓉对幼稚园进行了实地考察。

  实地考察 被粉丝老师认出

  家住绵阳的宋馨懿下月将迎来4岁生日,现就读于绵阳市一家幼儿园的中班。考虑到她的义肢需定期来蓉进行调试,3月14日,经成都市相关教育部门牵线,成都市金苹果幼稚园向她发出了入托邀请。

  前日,在宋岗的带领下,小馨懿来到成都,对幼稚园进行了实地考察。下午2点,两人来到幼儿园。“这不是宋馨懿吗?”小馨懿被一位年轻女老师认出。女老师走上前来,抱起小馨懿:“我可是你的粉丝啊!”

  此后,小馨懿在幼稚园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幼稚园整体环境。“宋馨懿,我们做好朋友吧!”其间,一位小朋友送给她一张自制的卡片,并向她发出好友邀请,小馨懿高兴地点了点头。

  参观教室、练舞房、琴房后,小馨懿同老师、小朋友熟悉起来。“我可不可以多玩一会儿。”下午4时许,她在临走前向幺爸请求道。“我们过几天就来这里上学。”幺爸说。

  “我一直都好喜欢她,我还是‘宋馨懿吧’的常客呢!”那名自称是宋馨懿粉丝的女老师告诉记者,她没有想到自己还有机会教她上课。

  免费入托

  将请来康复专家

  为更好地照顾小馨懿,幼稚园已为小馨懿联系了康复专家,对她进行康复训练。“同时,我们还将根据她的身体特征,制定一个包括饮食、睡眠、假肢还有心理健康的全面康复方案。”据了解,幼稚园为双语幼儿园,其收费标准比一般幼儿园高出许多。小馨懿入托后将继续进入中班学习。“我们决定为她免去一切费用,直到她上小学,离开我们幼儿园。”园长表示。

  月底赴蓉 一家人还没住处

  昨日,宋岗带着小馨懿回到绵阳家中。“参观幼稚园后,我和馨懿对幼儿园的条件非常满意。”宋岗表示,他希望月底再次赴蓉,为小馨懿办理正式入托手续。宋岗说,孩子右腿安装的义肢需定期赴蓉进行调试,来蓉入托将大大方便其目前的康复训练。

  据悉,该幼稚园是“白托”幼儿园,每日由班车接送孩子上学、放学。“这就要求我们在成都租一套房子。”宋岗道出了目前的困难。地震后,失去父母的小馨懿一直跟幺爸和奶奶居住在一起。“我也刚刚才找到工作,她奶奶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宋岗表示,现阶段一家人的生活很拮据,“在成都租房,租金很高,我们能力有限。”为此,宋岗希望借助媒体帮助,在月底小馨懿入托前能找到一个住处,“为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本报记者 邹思 实习生 温笑寒

  摄影 李祥云

  ▲新闻背景

  总理让路女孩

  去年5月14日9时40分,在地震后的北川县城,被压在垮塌房屋下的3岁小女孩宋馨懿在遇难父母身体翼护下与死神抗争了40多小时后获救。几名战士立即将其转运,转运过程中,来灾区查看灾情的温家宝总理和随行人员见状赶紧让路(如图)。“总理让路女孩”从此被人们所熟知。

  去年5月14日,宋馨懿接受了右腿截肢手术;5月31日,她被转送到江苏省人民医院接受康复治疗。随后,她装上了假肢,站起来了。此后,宋馨懿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接受了康复治疗,于去年年底出院返回绵阳。

  ▲新闻链接

  这些震区孩子在蓉上学

  2月15日,“抗震救灾小英雄”林浩到成都市盐道街小学报到,继续小学三年级的学习。

  2月22日,“可乐男孩”薛枭到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报到,开始新的学业。

  去年9月,彭州磁峰中学“第一批救援队员”雷楚年被川师大附中免试录取为高一新生。

  在废墟中带领同学高唱《团结就是力量》的郭婷婷目前就读成都七中。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馨懿 | 宋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