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发布新版中国军力报告 老调重弹不新鲜(图)

美国五角大楼每年都要发布中国军力报告

  综合报道,美国国防部25日发表报告,对中国军事发展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评价,称中国正在以更快的速度提升军力,但论点多是老调重弹,没有新意。

  美国国防部向国会提交一年一度的中国军力评估报告。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今年的报告内容与去年差别不大,解放军加速提升各方面的能力,但主要战略与能力没有太大变化。他还承认,中国军事透明化有所改善。

  报告还称,中国部署更多先进导弹、更多武器系统装备。

报告也重申过去两年的论点,指解放军正发展远距作战能力。这些能力当中,包括“具有干扰性质的能力”,主要为了展现力量,来确保中国掌控各项能源通路,以及强化对争议性领土的宣示。

  自2000年首次出炉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以来,除2001年外,美国国防部年年都会向国会提交这份报告。

  纵观8年的《中国军力报告》,其宣扬“中国威胁论”的主题虽然没有改变,但是细细分析具体内容,还是可以看出美国对华战略判断等很多问题。

  这份由五角大楼今天提交给国会的报告,在解释所谓“中国可能形成威胁”时说,中国军事能力的提高,改变了东亚的军事平衡,中国战略力量的提高所产生的影响力将超越亚太地区。

  五角大楼年年都会发布有关中国军力的报告。媒体报道时年年都是一副惊诧不已的样子,仿佛绵羊惊慌地发现太阳居然每天都从东方升起。他们被多年前就已有的信息吓坏了,或是未能认识到所发生的一些变化。五角大楼的报告草率、漏洞百出,用处也有限,单从它对中国军事太空计划的评估,就可看出其可信度应该大打折扣。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华网2008年6月25日:媒体曝光:美中国军力报告依据是网民猜想

    五角大楼年年都会发布有关中国军力的报告。媒体报道时年年都是一副惊诧不已的样子,仿佛绵羊惊慌地发现太阳居然每天都从东方升起。他们被多年前就已有的信息吓坏了,或是未能认识到所发生的一些变化。五角大楼的报告草率、漏洞百出,用处也有限,单从它对中国军事太空计划的评估,就可看出其可信度应该大打折扣。

  上世纪80年代,国防部每隔一年都会出版一本装帧华丽的《苏联军力报告》。 
 
    苏联早已成为过去,如今每年春天国防部会推出《中国军力报告》。国防部之所以这样做,不是因为五角大楼的官员想要买更多的军舰、战机和坦克来对付中国威胁,而是由于国会要求他们每年撰写。但今天的政治环境已发生了深刻变化,美中关系变得更为复杂,不像以前那么紧张。中国是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和大债权国。布什政府也一直寻求发展对华友好关系,降低对华批评调门,即便在警告中国军力提升时也是如此。

    中国军力报告一直在鼓吹中国各式武器的威胁,但并不给出任何解释,所使用的资料也来源可疑。例如,2003年《中国军力报告》称“比如,2001年1月某香港媒体报道,中国已研发和试验一种被称为‘寄生微型卫星’的反卫星系统。

    这一报道的真实性有待评估。但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在研发……”同样的声明在2004年报告中再度出现。忧思科学家联盟的戴维·赖特等人对此终于无法忍受,于是做了五角大楼3年间一直没去做的——尝试着评估上述报道。他们对五角大楼用来证明中国可能在研发寄生微型卫星的香港媒体的报道追根溯源,发现该报道源自2000年10月互联网的一篇帖子,作者是一名“军事迷”,声称他最初是在上世纪90年代产生这一构想并向中国政府建言。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名军事迷受过专业训练或对中国军方有任何影响力。五角大楼自己也经常收到公众类似的建议——通常都是用彩笔写的。[详细]

    新华网2008年3月7日:五角大楼中国军力报告回顾 冷战思维延续

    自2000年首次出炉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以来,除2001年外,美国国防部年年都会向国会提交这份报告。

  纵观8年的《中国军力报告》,其宣扬“中国威胁论”的主题虽然没有改变,但是细细分析具体内容,还是可以看出美国对华战略判断等很多问题。

    美国国防部最早的年度《中国军力报告》发布于2000年,最初是根据美国《2000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的规定产生的。

  这部法律在1999年由美国国会通过并由克林顿总统签署生效。其中第1202款中写明,国防部每年要向国会提交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力量的年度报告,内容是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当前和未来的军事战略。报告应该关注人民解放军当前军事科技的发展和未来可能的方向,以及中国总体战略、安全战略、军事战略、军事组织、作战观念的原则和未来20年间可能的发展”。

  每年,美国国防部都会专门组织一批“专家”撰写报告。不过,《中国军力报告》的资料来源却受到普遍质疑。[详细] (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