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滨城区原汁原味实况“转播”干部违纪暗访录像

  人民网滨州电 据“滨州日报”报道,最近一段时间,每天上午滨城区干部思想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都对前一天暗访情况的影响资料进行整理,将上班迟到、开会打瞌睡、上班时间打扑克玩游戏等违纪行为,原汁原味的在区委办公楼前的大屏幕上进行“实况转播”。


  滨城区自2月25日开始在全区开展了干部思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重点解决机关干部在思想、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大局观念淡薄,发展意识不强,工作作风漂浮,工作纪律散漫,服务质量和意识不高等“三类九项”突出问题。

  为抓好落实,滨城区决定从上下班纪律、会风、工作时间打扑克玩游戏、重点工作不落实等方面入手。由区纪委牢头,自3月8日起对各单位工作人员是否按时上下班、开会打瞌睡、上班玩扑克、窗口服务和重点工作不落实等情况进行暗访,把上班迟到人员的车牌号,开会打瞌睡,上班时间打扑克玩游戏,窗口单位推诿扯皮、渎职失职等违纪违规现象全部进行录像,对暗查情况进行公开曝光。自3月8以来,先后对9个乡镇办的17个站所,水利局、计生局等10个区直部门,4个窗口服务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通过暗访共有24个单位的32辆车上班迟到,其中公车18辆、私家车14辆;有17人在会议上打瞌睡、交头接耳开小会;有4名服务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上班时间聊天。在对各种违纪行为公开曝光的同时,活动办公室将暗访录像反馈给各单位“一把手”,要求违纪人员所在单位将处理结果和下一步改进的措施形成文字材料经单位“一把手”签字、加盖公章后,报区委主要领导和干部思想纪律作风建设活动办公室。

  为了更好地倾听广大群众的心声,方便群众反映情况,滨城区各常委实行联系一个乡镇办、联系一个区直部门、联系一个困难户等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活动,市委常委、滨城区委书记何思清通过报纸、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自己的个人邮箱bcqqw@163.com;滨城区干部思想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还向社会公开了举报电话(3336590),随时接受群众的举报。他们先后对群众投诉的四起案件进行了查处。

  滨城区还将组织社会评议、单位内部民主测评活动,通过实地调查、问卷调查、面对面述职评议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各单位干部作风转变、效率功能、强化服务、优化环境等情况的意见,对每个干部和部门(单位)进行民主评议,依据评议情况确定等次,对不满意率超过10%的部门(单位)取消评先树优资格,对领导班子进行诫勉谈话或组织处理。(任增亮史红军)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