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假扮纪检处长 多名女学生和海归被骗(图)

冒充领导身份用的假章、假证。
冒充领导身份用的假章、假证。

嫌疑人被刑拘
嫌疑人被刑拘

  农民假扮“纪检处长” 多名女学生和海归被骗色

  “曾经在电视、报纸上看见过那么多的骗子,怎么也没想到会被我碰上。幸好他已经落网,不然还会有多少像我这样被骗的女性。”一名被骗的女“海归”愤愤地说道。一名54岁的农民,拿着自己伪造的中共陕西省政法委员会纪检处副处长的工作证,骗财骗色,大学生、“海归”竟投怀送抱。

  23岁女大学生上了当

  今年23岁的王某,是一名刚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2008年3月1日,通过交友认识了自称是中共陕西省政法委员会纪检处副处长的刘琪。

尽管两人年龄相差30岁,但拥有高职位和好口才的刘琪还是赢得了王某的芳心,两人很快同居在了一起。

  “小两口”在一起度蜜月般的生活了一段时间后,有一天刘琪对王某说,自己在外还开办了一个外贸出口公司,现在急需钱周转。单纯的王某对刘琪的话信以为真,不到半年的时间刘琪就从王某处借走3万。

  借完钱之后的刘琪就再也不见了踪影,慌了神的王某给刘琪打电话他不接,又给他发短信。王某便以自己子女的口气回了一条短信:“我父亲得病死了,他曾经借你的钱,我们现在也没能力偿还。但父亲刚去世,希望你体谅我们的心情。”

  不甘心被骗的王某,又换了一个电话拨通了刘琪的电话,对方一听是王某的声音立即挂断。通过多方打听王某知道有人曾在和平路附近见过他,2009年3月21日,王某来到了西安市公安碑林分局和平路派出所报案。

  再骗了个“海归”同居

  接到王某的报案后,和平路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在辖区进行走访,并很快发现了刘琪的身影。3月22日早上7时许,民警在东六道巷将刘琪抓获,同时在刘琪的居住房内民警还搜出大量假公章和假合同。看到民警从家中搜出这么多东西,刘琪的现任同居女友张某傻了眼,这名有离异经历,大学学历的“海归”,呆坐在床上浑身发抖。

  张某说:“因为我遭受过婚姻的挫折,虽然两人在一起同居着,但是对于刘琪的一切情况我从来不过问,只知道他是‘纪检处长’,刘琪也从来不过问我以前的情况。我被他骗走了5万块,但一点都没怀疑,在电视报纸上看见过这么多的骗子,真没想到会被我碰上。”当民警表示家中的财物清理后,可以给张某挽回一些损失时,张某愤恨地说:“现在想起他就恶心,这家里的东西我一个也不要!”

  “纪检处长”曾经是个演员

  据了解,刘琪真名叫孙志政,是西安市临潼区的一个普通农民。曾经在原来的临潼县剧团当过演员,2001年因为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经过三次减刑,2007年出来后就一直在工地上打零工为生。

  在一次看见街头有刻章的电话后,就用100元一个的价钱刻了“中共陕西省政法委员会纪检处”“陕西方达商贸总公司”“省委组织部”等多个印章。孙志政在自己多重身份的掩护下,以结婚为前提与多个女人接触,并以自己是高官为借口,多次骗取钱财。

  据和平路派出所办案民警岳林森介绍,在孙志政的手机中还发现了大量的手机号码,打过去多是女性接的电话,并表示都认识刘琪这个人,却不知道孙志政是谁。在多个女子中孙志政不停盘旋,却没有一个人对他的身份起怀疑而进行核对,目前所里只核实了这两起案件,涉案资金8万余元。希望被孙志政欺骗的其他受害者尽快来派出所报案,报警电话为029-87423677。

  -对话

  “我骗她们钱,给她们花”

  昨日,记者在和平路派出所里见到了孙志政,他真人比照片要老许多。面对记者孙志政说:“我现在很后悔。”

  记者:你怎么想到要这样行骗?

  孙志政:我以前是个戏剧演员,因为嗓子不行所以就荒废了。后来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我又做起了服装生意,但是运气不好我的生意赔了,欠下了一屁股的债。在西安市建国路上一家刻公章的人告诉我,出来混就要有个身份,于是我就伪造了这么多的假身份。

  记者:你把骗的钱弄哪去了?

  孙志政:我骗的钱都给她们花了。我先认识了王某,王某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年龄和我相差太大了,于是我又找到了张某,因为她离过婚年龄和我相差不是太大,所以我们就一直在一起同居着。

  记者:你是否意识到,自己又一次犯罪了?

  孙志政:其实我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我这样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但是已经拔不出来了,我对不起那些女孩。

  本组稿件由记者熊玺 采写 梁萌 摄影 实习生 付阳 侯显敏 王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琪 |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