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报告称中国近期或下水新级别导弹潜艇(图)

歼-10起飞瞬间 图片来源:东方网

  据美国国防部官网2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已经于25日向国会提交了《2009年中国军力报告》。报告称,中国进行军事改革的速度非常快,但美国官方更希望中国提高其军事与安全事务透明度。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杰夫莫瑞尔表示,这份最新的中国军力报告提供了一些新的细节性信息,"但并没有新的、重大的战略发现或能力发现。"

  在报告中,美国国防部称,在过去几年中,中国军事透明度有所提高,但"中国国家与军事战略、其军事现代化的进程与趋势,以及对地区安全与稳定的相关影响等问题仍有待了解。
"

  中国逐渐提高的军事实力源于其作为经济超级大国的崛起。中国经济年增长率高达8%,这使其能够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军事现代化。

  莫瑞尔称,美国在"与中国政府及军方打交道时",会继续要求"更多对话与透明度,所有这些努力都是为了减少彼此间的怀疑。"

  中国仍然将透明度视为"可用于谈判的交易"。美国官员希望中国随着国力的不断增长,能够将透明度视为是一种责任。由于中国军事缺乏透明度,所以《2009年中国军力报告》中得出的结论都是由最优秀的美国专家推测而来。

  报告称,中国首先需要提高其预算透明度。自2000年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预算已增加了一倍以上--从279亿美元提高到601亿美元。美国官员认为中国少报了其用在安全领域的经费。其认为中国2008年真正预算金额应该在1050亿美元至1500亿之间。

  美国官员认为,透明度有限可能会有危险,还会导致地区不稳定。同样的,中国也不愿意造成不确定性,增加被误解与误算的可能性。报告称:"美国会继续与我们在该地区的同盟及友国合作,监测这些事态的发展,并相应的对我们的政策进行调整。"

  中国的军事能力已有大幅度增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投资购买了国外先进武器,他们还推动了中国国防工业的发展。中国军方还向研究与发展领域注入了大量资金。除此之外,解放军陆军还进行了具有深远意义的军事结构与军事理论改革。

  报告称:"中国维持远距离军力的能力仍然有限,但其武装部队仍然在发展并实践破坏性军事技术,其中包括用于反接近/区域封锁以及核、太空与网络战等领域的军事技术,它们正在改变地区军事平衡,其影响范围达到了亚太地区以外的地方。

  中国大陆仍然在向台湾施压压力。报告称:"为阻止台湾追求合法独立,解放军正迅速发展胁迫能力。"在台湾地区对面部署了更多的先进导弹、更多武器系统装备与训练有素的部队。报告称,该地区的军事平衡继续向中国大陆倾斜,台湾海峡地区的"空中优势"不再由台湾军队掌握。

  报告指出,中国大陆正在落实的力量"在未来能够迫使台湾按照北京政府的要求解决两岸纠纷,同时阻止、拖延或拒绝任何美国为提供台湾地区支持的潜在可能性"。

  中国的一些军事能力使其能够为维和、人道主义援助、灾难救援与反海盗等国际行动作出贡献。"然而,其中一些能力,以及其他能力,更具破坏性的能力,可以使中国实现军力投送,以确保其能够掌控各项能源的通路,以及强化对争议性领土的宣示。

  中国宣称,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是一支纯粹的防御性部队,唯一目的就是保护中国的安全与利益。报告称:"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阐明了解放军的作用与作务,远远超出了中国直接领土利益,开启了军事发展的新阶段。"不过,这些消息并没有解决国际社会的疑问,世界各国仍无法得知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断发展军事理论与能力的意图与目的。

  报告称,中国用东风-31与东风-31A导弹对其洲际弹道导弹库进行了现代化。其还预备在近期下水新级别的弹道导弹潜艇。

  报告称,中国军方一直努力发展反接近与区域封锁武器。这种能力的作用范围超出了中国的国界。中国之所以发展这种能力,是为了使敌方包括航母在内的水面战舰处于危险之中。这类武器系统包括安静的潜艇、先进反舰巡航导弹、有线制导与尾流制导鱼雷或反舰弹道导弹。其正在努力利用射程更远、精确性更高的弹道导弹与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封锁岸基机场、安全堡垒等军事设施或实现区域物后勤心。

  报告称,中国还可以利用先进飞机、先进远程地对空导弹系统、空中监视系统与舰载防空系统投射空中力量。中国的天基侦察与定位系统为其提供了精确打击能力。

  报告称,中国在两栖与空降能力、空运、空对空加油、海上补给与联合作战等领域仍然远远落后于美国。

  综合报道,美国国防部25日发表报告,对中国军事发展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评价,称中国正在以更快的速度提升军力,但论点多是老调重弹,没有新意。

  美国国防部向国会提交一年一度的中国军力评估报告。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今年的报告内容与去年差别不大,解放军加速提升各方面的能力,但主要战略与能力没有太大变化。他还承认,中国军事透明化有所改善。

  自2000年首次出炉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以来,除2001年外,美国国防部年年都会向国会提交这份报告。

  纵观8年的《中国军力报告》,其宣扬“中国威胁论”的主题虽然没有改变,但是细细分析具体内容,还是可以看出美国对华战略判断等很多问题。

  这份由五角大楼今天提交给国会的报告,在解释所谓“中国可能形成威胁”时说,中国军事能力的提高,改变了东亚的军事平衡,中国战略力量的提高所产生的影响力将超越亚太地区。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