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星光男孩”获6000元爱心捐款

  近日将赴省会接受治疗

  本报3月25日讯(记者翟楠楠)今天上午,平山县唐家沟完小操场上,一个小小的捐赠仪式在初春的暖阳中温馨地进行着。“感谢你们为我送来了爱心捐款,感谢你们给了我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无论今后遇到怎样的困难,我都会坚强地面对!”捐赠仪式上,12岁的贫困残疾男孩齐红义接过社会各界为其募捐的6000余元治疗费,由衷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坚强、自信、乐观的“星光男孩”齐红义和他的感人故事经本报3月20日报道后,引起读者广泛关注。而当得知小红义的双眼和双手都急需治疗时,更有众多好心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为其捐助医疗费用。不到一周时间,平山县教育局、县老促会妇委会、县残联等爱心单位和个人,便为其捐款6000余元。同时,省会友谊烧伤医院提出愿为红义最大限度减免治疗费用,并期待他尽早来院接受治疗。

  在今天的捐赠仪式上,唐家沟完小全体师生特意为红义制作了一条横幅,上面用大字写着:“红义,我们为你骄傲”。工资微薄的老师们为红义凑了三百多元钱,连红义的同学们———那些家中都不富裕的山村孩子也纷纷拿出自己的零用钱,虽然大多只有五角、一元,虽然他们的捐款加在一起也只有几十元,但他们都愿为自己的好朋友、好同学献出最大的爱心。

  面对如潮的爱心,小红义激动地表示:“我一定加倍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你们,长大以后我一定做一个像你们一样有爱心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捐赠仪式最后,《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飘扬在小学校上空,那是由红义领唱,全校师生和爱心单位代表齐声唱出的众人心声:“无论你我可曾相识,无论在眼前在天边,真心地为你祝愿,祝愿你幸福平安……”

  目前,为“星光男孩”募捐治疗费的活动仍在进行中,小红义将于近日赴省会接受眼部整形和双手分指手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红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