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上周报告229例手足口病 呈现继续增加趋势

  北京上周报告229例手足口病

  我国局部地区疫情受关注 专家表示可预防不必恐慌

  本报讯 (记者贾晓宏)根据全国传染病疫情报告系统报告数据,今年3月以来,我国多数地区均陆续报告了手足口病病例,报告发病数较前两个月明显增加。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肠道传染病办公室主任张静表示,大体上看,报告病例主要集中在我国中部和南部地区。

  记者了解到,中国CDC已经成立了5支应急小分队,其中2支队伍受卫生部委派已出发赶往手足口病疫情高发省份。目前全国各地的手足口病疫情都处在严密监视下。该病于每年春季开始多发,4至5月病例增多明显,5至7月发病形成高峰。预计未来几个月手足口病发病会呈现继续增加趋势。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上周北京市共报告手足口病229例,较前一周增加106例。报告病例数居前六位的区县为丰台、房山、海淀、朝阳、通州和昌平,占报告病例总数的80.79%;发病人群以散居儿童和托幼儿童为主,占报告病例总数的95.63%。

  预防手足口病需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口腔清洁,多饮白开水或清凉饮料,多吃新鲜蔬菜和瓜果。同时注意居室内空气流通,经常彻底清洗儿童的玩具或其他用品。在手足口病流行季节,家长应尽量少让孩子到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以减少被感染机会。此外,也应注意婴幼儿的营养、休息。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