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探班新红楼:黛玉焚稿拍成马拉之死?(多图)

大宝玉和宝黛玉在一起

  李少红版《红楼梦》昨晚在水乡乌镇拍摄场面盛大的“元宵灯会”。与此同时,剧组的众多主演们也赶来助阵,在乌镇的传统民俗活动“香市”节中,提灯走桥、放莲花水灯。

  昨天剧组人员的出场颇有创意,每两人一组坐着小船在乌镇的“水上红毯”中缓缓而来。春光明媚,小桥流水,美女们没有贴那雷人的“铜钱妆”,大宝玉玉树临风电晕一片游客,小宝玉露着可爱的小酒窝,这场面着实如诗如画。游完景亮完相,主创人员开始轮番爆猛料,大谈红楼幕后花絮。


  “铜钱妆”见不得阳光 化妆师要随身伺候

  为什么昨天亮相的女主角们都没有梳那标志性的“铜钱头”呢?原来,叶锦添的这个造型十二分地娇贵,竟是“见不得阳光”的。

  据导演透露,铜钱头只能在摄影棚里拍,因为一晒到太阳就会打翘。在平时拍摄的时候,化妆师随时伺候在演员左右,拍一个镜头就要上去把那些贴片重新安抚整齐,无比麻烦。

  不过,李少红的剧组对叶锦添的这种费力不讨好的设计似乎已经很习以为常了。“他的设计都是那样的,我们已经不嫌麻烦了,当初的《大明宫词》也是一样。并且,额妆的确对灯光和布景的要求很高,跑到外面来会感觉不搭调,但是镜头里就不一样了。”

  又辛苦又要挨广大网友的骂,姑娘们实在不容易。

 
  
小宝玉和宝钗

  小宝玉食量惊人猛蹿个 戏服都遮不住脚踝

  《红楼梦》从开拍到现在已经11个月,一直在赶拍宝钗黛的少年戏份,这倒不是因为找不着合适的成年黛玉,而是少年宝玉实在长得太快了。虽然于小彤到现在还是一张娃娃脸,但一站到记者面前,那海拔着实让人吃惊,他已经比穿着增高鞋的大宝玉杨洋还要高出几分了。

  剧组人员透露,小宝玉食量惊人,一餐吃4碗米饭还直喊饿,于是个头疯长。于小彤说,刚进组的时候,身高仅171厘米,穿41码的鞋,现在已经暴长到184厘米,脚也撑到46码,昨天来到乌镇穿的靴子已经是他换的第七双新鞋。“我演戏时候经常要叉开腿站,有时还半蹲着。”于小彤说。因为常叉着腿站,对戏的演员走过他身边时就经常踩到他脚上,他还得继续演戏,等导演喊“停”了才能喊疼。

  在这个问题上,造型设计叶锦添可算是有先见之明,据说给小宝玉设计的戏服,里面的缝正好够他长个儿。但是即便如此,于小彤还是露着脚踝!

  
  黛玉焚稿拍成“马拉之死” 记者听闻惊出冷汗

  相对宝玉长得过快,把大小黛玉一肩挑的蒋梦婕则更苦恼,演少年版的时候看起来“超龄”,演成年版则又欠成熟。

  制片李小婉告诉记者:“导演李少红每天对小彤喊:"别再长了!"完了又对蒋梦婕喊:"现在是大的了,再成熟一点!"小彤就特委屈:为什么她能长我不能长啊!”不过李少红表示,现在再选一个新的演员进组,从训练到出感觉的时间实在太长,肯定不如越来越成熟的蒋梦婕连贯地演绎下来。

  蒋梦婕自己对成年黛玉印象最深刻的戏是黛玉之死。“那个场面绝对震撼,”蒋梦婕显得非常陶醉,“拍得跟油画似的,就像《马拉之死》。”虽然演员和导演相当自我陶醉,不过,黛玉焚稿拍成《马拉之死》,这个被刺杀在浴缸里的血淋淋的画面还是让众人不免听出一身冷汗。

  
李少红乘船而来

  戏里傻傻恩爱 戏外短信传情

  《红楼梦》里有不少“香艳”的场面,少男少女们演“情色”戏,会演出怎样的效果?

  “我们演得特干净。”于小彤一句话把大家都逗乐了。导演声称,少年宝钗黛们之间的感觉“特纯”,“这个年龄段该有的感觉,他们不用演,就是那样的。这些孩子在进组之前都没谈过恋爱,初恋都没有啊!所以他们是真的天真,啥都不懂。”

  天真到什么程度呢?还是李小婉继续爆猛料:在第五回贾宝玉“初试云雨”那场戏里,宝玉央求袭人把梦里的云雨演习一遍,“这袭人姐姐就躺在床上,小宝玉于小彤脱了衣服掀开帘子,钻进去了,马上又出来了,然后反复很多次。导演问你干吗呢?于小彤忽然说:"袭人姐姐,你比我有经验,你教我吧。"此言一出,袭人的脸唰地通红了。”

  当初的于小彤“很傻很天真”,而现在出现在片场的他已经会跟漂亮姐姐“闪闪电”了。李小婉还告诉记者,经过那么长时间的拍戏,几个小演员之间的感情变得非常亲密。“不过我们管得他们很严。他们在摄影棚里的时候,导演拼命地灌输他们:要相爱,要爱!等到一喊"停",副导演就把他们一个个抓回去,各自分开了。不过,我看到他们私下里短信传情呢!”

  “一部戏能这样记录一群演员的成长过程,真是特别撞人心门的事。”李少红说,“《红楼梦》本来就是讲述成长的,而我们的拍摄也正好是这样的一个过程,所以非常感动。”

  4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叶锦添 | 玉和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