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夏普与索尼成立LCD合资公司 预计三季度投产

  日本TFT面板龙头夏普宣布,将在4月1日与索尼公司成立新的LCD面板合资公司SharpDisplayProducts,这家公司未来将负责管理设在大阪的十代面板生产线,预计明年3月开始运营。

  根据夏普公布的消息,夏普在合资公司持股66%,索尼持股34%,由夏普企管顾问Hiroshi Saji担任合资公司社长。


  夏普位于大阪的十代面板生产线,主要瞄准50存以上的液晶电视面板市场,去年第四季已经开始装机,预计明年3月进入投片量产,不过这一时间表实际上已经比原本预期的时间晚了一年,主要因为全球面板业的变化无常,市场对于超大尺寸面板的需求与预估不确定性升高。

  但据面板设备厂商指出,夏普拟定的十代线量产时程原本就有点宽松,又加上去年底以来的面板市况崩盘,更让夏普的进度无法加快。不过最近情况有变,夏普对于相关设备的需求有加速迹象,依照正常的面板设备装机进度,今年中左右时,夏普十代线第一阶段单月3.6万片玻璃基板产能就可完成装机,估计约在第三季底时就可以开始投片试量产。未来将视市场状况,再投入第二阶段的规划产能(也是3.6万片)。

  夏普社长片山干雄去年3月曾经指出,该公司与东芝、Sony结盟是为了力抗来自韩国、中国台湾面板厂商的威胁,以及因应2009年可能出现供给过剩问题,他预估十代线开始量产后,2010至2011年夏普全球市占率将由当时的12.4%大幅升至30%。

  但实际上,受到日元汇率不利产品出口竞争力的影响,夏普的面板市占率也开始下跌。根据市场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的统计,今年2月份的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的市占率排名,夏普约占10.8%,全球排名第五,落在三星(28.9%)、LGD(28.1%)、奇美电(14.6%)、友达(14.2%)之后。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