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我心中的五星红旗征文 > 最新消息

ailin:我心中的五星红旗

  ailin

  我是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

  最初对五星红旗的认识是刚上学的时候,老师说:我们国家的国旗是五星红旗,红色是无数为了人民劳苦大众解放过好日子,而牺牲流血的先烈的鲜血染红的.五角星是代表全国人民大团结,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

  那时每天在清晨我们都要升国旗,后来我上初中,高中,大学每有重大仪式节日等等,都要升国旗.

  97年香港回归了,回归的仪式上,英国国旗降下去了,我们的五星红旗升起来了!澳门回归的时候,我们的国旗五星红旗,也在那里冉冉升起!

  这些好象都习以为常,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五星红旗.

  在后来我出国了,来到的韩国,在我所在的那个城市,看不见五星红旗了,每次走在这个异国他乡的街道上我总找五星红旗,总是很失望.

  有一天,我坐在上班的公交车上,突然发现一个店面的门口,挂着小小的各国国旗,离很远我就开始寻找里面是否有五星红旗!我发现了一面小小的五星红旗在其他国旗中间,我浑身的血突然热了,我盯着这面小小的五星红旗,直到车子开远看不见.以后每次上下班,我乘车,都要在最有利的角度和位置站着或者坐着路过那里注目我们的小小的五星红旗!

  有无数次,我想到首尔,我们的大使馆看一眼我们的五星红旗.可是由于工作繁忙,没有成行.

  我对我们的五星红旗竟然是如此眷恋,好象孩子找妈妈一样.

  当我回国在仁川机场看见我们国家的飞机的时候,我真希望飞机上能够印上我们的五星红旗,当我的脚落在浦东国际机场的水泥地上的时候,我寻找的还是我们的五星红旗.

  奥运火炬,把韩国首尔变成了红色的海洋,把日本东京变成红色海洋,把法国巴黎变成红色,五星红旗.让世界谔然,让我们清醒.

  有一天,公司通知我,做升国旗的旗手,我要亲手去升那面五星红旗了.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升国旗.

  清晨,我在旗杆下,我举起了左手,闭上眼睛.用我的方式我的敬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升起我们的国旗,五星红旗.

  我爱五星红旗.我知道我是炎黄子孙,我是中国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我是如此的眷恋我们的五星红旗.

  因为我爱我们的祖国,-------中国!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