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秦刚: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破坏西藏稳定不会得逞

秦刚向外媒赠送拉萨事件真相光碟
秦刚向外媒赠送拉萨事件真相光碟

    最新消息:秦刚赠BBC记者314事件真相光盘 促其播出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六日电(记者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二十六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达赖集团加紧从事分裂祖国、破坏西藏稳定的活动的图谋过去没有得逞,今后也不会得逞。

  有记者提问,有网站播放了关于西藏流亡政府发布的三·一四事件光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从内容来看,明显带有一些剪辑、张冠李戴、移花接木的痕迹。

”秦刚指出,达赖集团炮制和发表这份光碟的意图是非常清楚的,歪曲、造谣是达赖集团一贯使用的伎俩。

  秦刚说,三·一四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和煽动境内外藏独分子相互勾结制造的一起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拉萨暴力犯罪事件给当地社会秩序造成了严重的破坏,也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带来了严重损失。在这起暴乱中,十八名群众被夺去生命,三百八十多名群众受伤,伤亡二百四十二名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直接经济损失近三亿元人民币。

  秦刚重申,在处置拉萨暴力犯罪事件中,当地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始终保持了极大的克制,坚决依法执法,文明执法,没有携带和使用任何杀伤性武器。

  “达赖集团的犯罪事实铁证如山,是抵赖不掉的。”秦刚说,时过一年,达赖集团还在继续加紧从事分裂祖国、破坏西藏稳定的活动。达赖集团的图谋过去没有得逞,今后也不会得逞。

  新闻背景:BBC称YouTube涉藏视频明显造假 多镜头拼凑而成

  25日,美国《纽约时报》、英国广播公司(BBC)等西方媒体纷纷报道称,总部位于美国的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因播出“藏人被殴打”视频而被中国“封锁”…[详细

  延伸阅读:外交部回应美国人被朝扣留事件及Youtube被封传闻

  问:据说Youtube视频网站在中国境内被屏蔽。请证实。你能否介绍中国有关互联网的法律和管理规定?

  答:中国政府不害怕互联网,否则你怎么解释以下一组数字:目前中国网民数量达3亿,居世界第一,较8年前增长了30倍;中国的网站总数达210万,较8年前增长了138倍;博客空间超过1亿,比英国的人口还多。这些足以证明中国的互联网是充分开放的。我们鼓励积极地使用互联网,但同时也对互联网依法进行管理。世界上许多国家都依法对网络进行管理,防止对国家安全和社会公众利益有害的信息传播。在这些方面,我们也借鉴了其他一些国家的作法。我可以举一些例子。美国有联邦一级的立法,1998年《儿童在线隐私保护法》,1998年《数字千年版权法》,1999年、2000年、2003年美国国会分别通过了《反域名名称抢注法》、《消费者保护法》、《未成年人互联网保护法》、《反垃圾邮件法》。2001年“9.11”事件以后,美国的《爱国者法》有关条款也有涉及互联网管理方面的内容。《爱国者法》规定,“如出现危及国家安全的情况,当局无需事先征得法院的同意,即可监视电子邮件和其它互联网上的相关信息。”

  追问:是否可以证实Youtube被中国有关当局屏蔽了?

  答: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中国政府依法对网络进行管理。[详细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