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河北省高院驳回三鹿田文华等人上诉 维持原判

3月26日,两名警察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外执勤。
3月26日,两名警察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外执勤。

    新华网石家庄3月26日电(记者杨守勇、朱峰)3月26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三鹿系列刑事案件作出二审裁定,依法维持一审对张玉军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判决;对耿金平以生产、销售有毒食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的判决。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受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委托宣判:原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被维持原判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庭审理第二审死刑案件的规定,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6日依法分别开庭审理了耿金平案和张玉军案。

庭审中,上诉人张玉军、耿金平及其辩护人依法行使了辩护权。合议庭评议后,依法对张玉军案和耿金平案进行了当庭宣判。对张玉军、耿金平维持原判死刑的裁定,将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受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委托,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26日对田文华案和高俊杰案进行二审宣判。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全案驳回三鹿集团田文华等人的上诉,维持一审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田文华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2468.7411万元的判决;核准了原审对高俊杰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判决。

  据介绍,以26日的二审公开审理为标志,三鹿问题奶粉系列刑事案件的审判工作已近尾声。

  26日中午,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裁定,依法维持一审对耿金平以生产、销售有毒食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的判决。

  26日8时,三鹿问题奶粉系列刑事案件二审由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始正式公开审理。

  河北省纪委、省监察厅日前发出通报,对“三鹿牌”婴幼儿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中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的石家庄市政府、省直有关职能部门的14名相关责任人员作出了处理。 

  延伸阅读:石家庄吸取三鹿教训 欲建食品安全最放心城市

    三鹿案一审宣判结果:

  中广网石家庄3月26日消息(记者明慧) 今天上午,三鹿问题奶粉系列刑事案件在石家庄中院开庭审理,上午的开庭刚刚结束。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庭审理第二审死刑案件的规定,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耿金平案。庭审中,上诉人耿金平及其辩护人依法行使了辩护权。合议庭评议后,依法对耿金平案进行了当庭宣判:依法维持一审对耿金平以生产、销售有毒食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的判决。对耿金平维持原判死刑的裁定将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详细

    三鹿系列刑案一审宣判 张玉军判死刑张彦章无期

    中新网石家庄1月22日电 22日下午,三鹿系列刑案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对向原奶中添加含有三聚氰胺混合物并销售给三鹿集团的耿金平等2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做出一审判决:耿金平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耿金珠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50万元

    中新网石家庄1月22日电 22日下午二时,三鹿问题奶粉系列刑事案件开始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目前,生产销售含有三聚氰胺混合物的张玉军、张彦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已经做出一审判决:张玉军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张彦章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详细](中国新闻网)

  事件追踪-更多内容请关注三鹿问题奶粉事件

  三鹿奶粉事件中负有重要责任有关人员已被处理

  全国人大常委会因三鹿事件修改食品安全法(图)

  三鹿第二批破产财产4月7日拍卖 三元考虑参与

  河北斥资五亿为“三鹿”问题奶粉患儿“买单”

  评论:“三鹿”责任人需“对号入座”

    法院受理三鹿民事赔偿第一案 百余原告分案诉讼

    据《财经网》报道,几经波折,石家庄市新华区法院正式受理三鹿民事赔偿第一案。

  昨日15时许,三鹿奶粉民事赔偿案件法律援助团的律师向石家庄市新华区法院缴纳了一名原告的诉讼费575元,该法院向代理律师签发了一份受理案件通知书。 
 
    这意味着该起民事赔偿案件已经被法院正式立案。

  据律师透露,这名李姓原告的索赔金额为3.1万元,此前根据22家责任企业提供的民事赔偿协议,他仅获得2000元的赔偿。

  3月4日,河北石家庄中级法院立案庭向法律援助团发出通知,后经律师与该院立案庭法官接触,法院提出三鹿民事赔偿问题不适用共同诉讼,希望每位受害者分案诉讼,并且要求律师提供每位受害者家属的身份证原件。此时,委托法律援助团提起诉讼的受害者已经达到152名。

  第一起案件被受理后,意味着法院针对三鹿民事赔偿案的大门已正式开启。律师表示,接下来争取尽快准备好其他案件的诉讼材料。[详细](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金平 | 田文华 | 张玉 | 俊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