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营山县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抓紧民生工程建设

  新华网成都3月26日电(彭杰)“十龙村是个山包包,人畜饮水要远挑,遇到天旱水如油,给钱无人愿意挑。”这是四川省营山县涌泉乡十龙村饮水困难的写照。3月25日,村民们在县水务局技术人员指导下加紧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
十龙村党支部书记于必国说:“通过两级提水到集中供水站,再安装自来水到农户家中,这也了却了我这个"村官"的一大心愿。”

  今年2月10日,营山县委书记杜延茂来到偏远的涌泉乡深沟村,与乡村干部、群众代表就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问计”。于必国在座谈会上说:“我村32户农户中有28户严重缺水。我承诺离任前解决吃水难题,现在快卸任了仍未解决,这已成为我的一块心病。”杜延茂当场表示,将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尽力予以解决。

  为找准制约科学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收集加快营山发展的措施办法,了解群众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制定切合营山实际的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方案,营山县及早谋划,深入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万人献计谋发展”活动,扎实抓好前期调研工作。县委县政府成立11个调研小组,近千名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县委组织部同时在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开展“我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献一计”活动,征集意见建议。

  营山县委县政府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确定了“坚持按客观规律谋发展,坚持按群众需求抓落实,加快推进川东北宜居宜业中等城市建设”的学习实践活动主题。3月23日,营山县召开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县委常委会通过电视公开承诺:科学发展铭刻于心、躬身于行、惠及于民。公开承诺播出后,受到了社会普遍好评,全县进一步营造出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浓厚氛围。

  营山县切实找准学习实践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的结合点,把搞好学习实践活动同实现工业“止滑提速”、抓好春耕生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招商引资工作结合起来,同时扎实推进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八项民生工程,努力办成一批群众期盼的好事实事。

  曾为县城老百姓提供饮用水源的南门河和北门河近年来遭到严重破坏,淤泥长期堆积,导致河道断面萎缩,泄洪能力减弱,严重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日前营山县正式启动南门河和北门河“两河”治理,总投资5.6亿元,预计3年时间完成,20万人将因此受益。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延茂 | 于必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