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达加斯加政变后更封闭 骚乱频发民众趁火打劫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3月26日报道,马达加斯加反对派发动的“温柔政变”并未令该国局势平稳下来。尽管前总统拉瓦卢马纳被迫辞职,但目前马达加斯加游行和骚乱仍然频繁发生,政治局势极不稳定。与政变前相比,马达加斯加与外界变得更为隔阂,贫困进一步加深,岛上的珍惜物种也面临着灭绝的命运,而部分民众则趁火打劫。

  国际救援组织停止救助 呼吁捐赠者逃离是非之地

  鉴于马达加斯加糟糕的形势,多家国际救援组织已经决定停止向该国提供进一步救援。同时,国际救援组织还告诫捐赠者不要在马达加斯加逗留,这将令贫困不堪的该国民众更为愤怒。

  骚乱事件仍频繁发生 面临被孤立危机

  美国对马达加斯加发动的政变予以了谴责,并从上周开始停止向该国提供任何形式的援助,并要求美国部分大使馆工作人员尽快离开是非之地。下周,斯威士兰将举行一次由相关国家参加的会议,以商讨是否对马达加斯加实施制裁。上周,非洲联盟也暂时取消了马达加斯加在该组织的成员资格。

  事实上,马达加斯加大多数外交官都对拉乔利纳出任新总统一事极为不满,认为由其出任新总统是一种违法行为。近些天来,前总统拉瓦卢马纳支持者也不断走上大街进行游行,并要求恢复他的总统职务。许多公务员或来自中小资产阶级的民众也参加了示威活动。

  马达加斯加政府的资金正在枯竭,新任预算和财政部长拉扎菲马哈莱乌对外界透露,在3月份结束的时候政府很可能拿不出足够的钱来支付公务员的薪水。目前,马达加斯加政府的工作人员目前只工作半天。

  马达加斯加多年来政治一直不稳,而最近几个月来政治形势更为恶化。2009年初以来,暴力示威已经造成至少135人死亡。外界批评新任总统拉乔利纳正在浪费资金并破坏民主,而为了平息群众的不满情绪,拉乔利纳承诺将在2年内举行选举,并重新修改宪法。目前,马达加斯加宪法规定40岁以下的公民不能担任总统,而拉乔利纳现年仅34岁。

  政府处于无序状态 百姓珍稀物种均遭殃

  目前,马达加斯加政府各部门的工作仍然处于混乱状态,并未恢复对社会的服务,现政府也没有出台任何具体的措施以稳定动荡的局势。此外,首都塔那那利佛抢劫及骚乱事件不断上升,边远地区的局势同样出现了不稳的迹象。据报道,马达加斯加公民现阶段每天维持生存的费用少于2美元。最近几天以来,关闭了数周的商店重新营业。除乳制品外,市场食物供应充足。一名店主就表示:“我们这里的酸奶、奶酪和黄油已经全部卖光了。”

  而据媒体报道,有些民众开始趁火打劫,护林员纷纷选择逃离自己的岗位。趁此之际,伐木者开始侵入该国的珍贵国家公园并进行非法活动,砍伐红木和乌木等珍稀树种。而由于栖息地遭到破坏,该国现存的世界上最稀有的灵长类动物—狐猴的两个品种可能会随之灭绝。马达加斯加30年来成功地维护了狐猴的生存,现在看来所有的努力正面临着彻底失败的命运。由于权力斗争不断,马达加斯加民众或动物的栖息地都遭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而在这过程中穷人遭受了更多的苦难。(青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