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综述:非洲国家对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期待

  新华网内罗毕3月26日电

  综述:非洲国家对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的期待

  新华社记者郭春菊

  伦敦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召开在即,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将集中讨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对策。作为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以及面临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世界最不发达地区,非洲期待发达国家通过此次金融峰会兑现发展援助,同时要求加强对国际金融体系的监管,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给予非洲国家更多支持,并期待西方的刺激经济计划帮助减轻非洲国家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


  不断蔓延的国际金融危机对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国家的冲击正在逐步显现。据报道,部分非洲国家领导人和财政部长近日在伦敦与英国首相布朗举行了会议。肯尼亚总理奥廷加在会后表示,受国际市场需求减少的影响,非洲日用品价格下跌,游客减少,侨汇收入和外国直接投资下降。非洲国家已经意识到非洲大陆像其他地区一样,也将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尽管非洲问题在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上不会特别突出,但也将是峰会讨论的议题之一。

  参加上述会议的非洲国家领导人同意,支持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有关建立“济弱基金”的倡议,呼吁发达国家向该基金提供其刺激经济计划0.7%的资金,用于帮助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的非洲国家。非洲国家还一致要求,对非洲大陆的任何新援助必须是西方国家以前所承诺的援助以外的援助。

  非洲国家中只有南非将作为二十国集团成员正式参加此次伦敦金融峰会。此外,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和非洲联盟(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也受邀作为非洲国家代表与会。非盟已多次表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改革国际金融体系方面,要增加非洲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非洲开发银行行长卡贝鲁卡日前也呼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不要忽视非洲。他还特别指出,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不应将非洲国家排除在外。非洲国家应该更好地参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讨论。

  此前,非洲国家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也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举行会议并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发达国家关注非洲国家的需求,帮助非洲国家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不景气的影响。

  与此同时,非洲国家还期待西方国家刺激经济的措施取得成效,从而拉动非洲国家经济的发展。肯尼亚《民族日报》25日援引肯尼亚副总理兼财政部长乌胡鲁肯雅塔的话说,欧美和亚洲国家都采取了诸多振兴经济的措施,如果这些措施取得成效,将有助于减轻肯尼亚遭受金融危机及后续影响的冲击。如果西方国家刺激经济的措施失败,将对肯尼亚经济产生负面作用。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