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信用卡疑遭克隆 卡不离身被盗刷万元(组图)

监控录像中,“鸭舌帽男”身高约1.75米,穿土灰色上衣、牛仔裤,斜挎一个黑色背包。
监控录像中,“鸭舌帽男”身高约1.75米,穿土灰色上衣、牛仔裤,斜挎一个黑色背包。

信用卡交易明细显示:3月25日被取现2000元,并消费11500元。
信用卡交易明细显示:3月25日被取现2000元,并消费11500元。

  信用卡的主人正坐在越秀区的办公室里上班,这张透支额度为13000元的信用卡也好端端地躺在主人的口袋里;就在同一时间,在花都区却有人用一张信息完全相同的信用卡在柜员机上取出2000元现金,接着又在大商场消费了11500元……这看似不可思议的一幕,前日就在广州上演,从而扯出一系列问号。

  文/记者饶贞

  图/记者顾展旭

  第一惊:

  信用卡未离身却被取现和消费

  3月25日早上11时30分左右,正在越秀区上班的罗先生被连续收到的3条手机短信给吓得跳了起来。
短信内容显示,他的A银行双币种信用卡在当天早上10时57分、11时32分、11时33分分别被人取走现金2000元、消费11000元和500元。

  为确认短信的真实性,罗先生赶紧拨通信用卡中心的客服热线。当客服人员证实电脑记录显示信用卡在当天早上确实有这三笔交易时,罗先生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第二惊:

  卡在越秀取现消费却在花都

  罗先生意识到信用卡资料很可能已被人盗用,他马上冻结了卡并报警。当天下午,客服中心告诉他已查到信用卡当天早上是在B银行的一处柜员机上取现的,并提供了柜员机编号,最终查询发现取现地点竟是B银行花都新华支行。昨日,罗先生从A银行网站上查询到两笔消费的发生地点,竟是花都一家百货。

  第三惊:

  “鸭舌帽男”商场轻易买走金项链

  昨日一早,在记者的陪同下,罗先生与太太拿着消费清单一同前往花都城东派出所报案。下午3时左右,警察与罗先生夫妇来到花都这家百货公司的监控室,几分钟时间,就从商场的6台摄像机中找出了嫌疑人作案的画面。“就是他!”当监控录像倒退到25日早上11时37分时(商场监控录像比标准时间快7分钟左右),一名头戴黑色鸭舌帽、戴着墨镜的中年男子,正略显紧张地在金柜附近的收银台前付款。

  从监控录像上可看到,“鸭舌帽男”身高约1.75米,穿着土灰色上衣,牛仔裤,斜挎一个黑色背包。尽管看不到脸,但可以看出在等待收银员处理单据的过程中,他显得有点紧张和不安:他把左手手肘搭在柜台上,还不时弯动一下大拇指。

  输完两次密码后,“鸭舌帽男”又从钱包中拿出一沓百元大钞,数了25张给收银员,在整个过程中,收银员没有要求男子在打印出来的银联存根上签名。11时42分(监控录像时间),“鸭舌帽男”在销售员的陪伴下,回到金柜取走他买的价值13999元的金项链,随后离开。

  第四惊:

  A行信用卡变身C行储蓄卡?

  “那个男的本来想13999元全部刷卡,后来发现卡里的钱不够,就说先刷卡再给一部分现金”,当天接待“鸭舌帽男”的女收银员回忆说,“鸭舌帽男”先让她刷了11000元,后来又说再刷500元,最后用现金付了剩余的近2500元。

  “我记得他当时刷的是一张绿色的C银行储蓄卡。”女收银员肯定地说。然而,商场负责人在查看银联刷卡存根后发现,该卡的发卡行是A银行,这和罗先生的信用卡情况完全吻合。

  据销售员毕小姐回忆,“鸭舌帽男”一来到金柜前就指着一条重51.85克的金项链要求看看,“他说的是白话,但不是很准,夹着一点普通话”。在试戴了一次之后,“鸭舌帽男”问了价钱,便要求开单。“一般顾客都会问问有没有折扣,但他问都没问。”

  为“鸭舌帽男”试戴金项链的销售员阿群则回忆说,“鸭舌帽男”试戴金项链时,还拿出自己的K金镶玉白色观音配在一起看了看。

  各方说法

  当事人:

  商场怎么不核对?

  “信用卡这么容易被克隆,还能成功取现和消费,让我们怎么信任银行?”罗先生认为,商家也有责任。比如,“鸭舌帽男”出示的明明是一张C银行的卡,但收银员却没有仔细核对银联存根,否则肯定会发现与发卡行是A银行的矛盾。

  信用卡中心:

  挂失前责任归持卡人

  记者昨日致电A银行信用卡服务中心,被告知:“在挂失前发生的交易,由持卡人承担;挂失后则由银行承担”。

  警方:

  有可能是团伙作案

  负责调查此案的警察推测,该案有可能是团伙作案。目前还不确定前往花都商家消费的嫌疑人是否就是前往柜员机取现的人。B银行花都新华支行昨日下午表示,案发当日的录像资料已被送往总行。

  注:据罗先生称,之所以透支额度为13000元的信用卡被取现加消费达13500元,是因为卡上此前有少量余额。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