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曹县警方强抢南京问题公司账本 疑另有内情

  曹县警方为什么再次强抢账本

  南京警方质疑其立案合法性,山东菏泽警方今天赶到兰溪调停

  本报驻金华记者 吴中平

  案情回顾

  39岁的“刘婧”,上海圣奥集团第一任董事长,身价超过20亿元。但在一场知识产权纠纷中,她被发现原名叫金月异,是东阳一位农家女。
“刘婧”被南京警方带走,涉嫌罪名是股权诈骗,至今仍“监视居住”。

  南京警方原定3月25日到圣奥集团兰溪公司调取账本,没想到,前一天中午,山东曹县警方先行赶到,拿走账本。

  双方在兰溪,就账本原件、复印件归属问题展开争夺,陷入僵局。

  昨天,山东菏泽市公安局了解到下属的曹县警方来兰溪执法的情况后,已派出经侦支队领导火速赶往兰溪调停。但菏泽警方还没赶到,兰溪的局面又发生了变化。

  兰溪钱塘负责人被解职

  由于南京、曹县两地警方谈判无果,3月25日晚,曹县的3名便衣继续待在兰溪钱塘合成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溪钱塘)的办公室过夜。

  但曹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队长赵警官,在马涧镇政府谈判结束后就不见人影了。

  3月25日晚,又一批上海圣奥集团的工作人员赶到兰溪钱塘。一位叫顾勇的人现场宣布,集团已解除赵全忠(兰溪钱塘负责人)的职务,他全权接管公司。

  随即,顾勇连夜召开会议,要求工厂立即恢复开工,不上夜班的工人全部回家休息。会议结束后,厂里连夜恢复生产。

  而另一边,曹县警方又改了口,一定要带走账本原件,而且不答应南京警方复印账本。

  这一夜,赵全忠没再露过面。拿不到账本的3名南京警官也一夜无眠。

  三箱账本再次引发争夺

  昨天下午2时30分,工人上班的上班,回家休息的休息。曹县警方悄悄地打开索纳塔车,想把里面的3箱账本,搬到停在厂外的一辆商务车上(记者查到,这辆牌照为沪H·P3360车子属于上海圣奥集团)。

  门卫刘欣义察觉后,冲出来阻止。听到动静的其他工人,都跑出来抢账本,最终抢到一箱,交给兰溪警方。

  “他们用民用车偷运走涉案证据,我们作为本地警方,有权没收账本。”马涧派出所民警说。

  这一事件导致工厂再次停产,一位工人的手在抢账本时,被曹县警方强按下的后备厢盖夹伤。

  “我们实在佩服曹县警方的身体素质,连续两天两夜不睡觉,精神看起来还蛮好的,倒把我们这些工人累得够呛。”另一位门卫王师傅嘀咕道。

  曹县警方立案合法性遭质疑

  昨天,南京警方告诉记者,曹县警方称此次立案追查的是“王农跃在NX科研项目专项资金”上的问题,但这个事发生在1998年,而圣奥是在2003年以后才控股兰溪钱塘,“我们不得不怀疑曹县警方立案的合法性。”

  “兰溪钱塘并不是什么大企业,但曹县为什么这样想拿到它的账本?争得越激烈,就越证明账本有问题,有人不希望它落在调查"刘婧"案的南京警方手里。”兰溪民警分析说。

  今天清晨,菏泽警方将赶到兰溪调停此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婧 | 顾勇 | 赵全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