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效仿罗斯福炉边谈话 网聊安民创造历史

奥巴马回归草根
奥巴马回归草根阶层

白宫网站上的提问界面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大萧条时代,富兰克林·罗斯福通过著名的“炉边谈话”,让电波给处于经济寒冬中的美国人带去暖意。在21世纪,同样面对严重经济困局的奥巴马也希望能让美国人在全球金融海啸面前重拾信心,而这次美国总统选择的渠道从广播变成了互联网。

  非常时期借网络安抚民众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的报道,当地时间3月26日上午11点30分(北京时间27日凌晨),奥巴马将在白宫破天荒地与美国民众进行一次“网上市政会议”,回答网友提出的有关国家经济的疑问并阐述自己的解决之道。

网友可以在白宫网站(WhiteHouse.gov)上发帖,奥巴马将选择最具人气的问题进行解答,整个过程将通过网络现场直播。他在白宫网站首页的一段视频中说:“我们将尝试一些不寻常的方法,利用互联网把你们邀请到白宫来讨论经济。”

  AIG“奖金门”丑闻、巨额财政赤字、失业率居高不下都让上台不满百日的奥巴马面临空前压力。他不仅要面对共和党的反对浪潮,还要说服民主党内不同的观点,迫切需要通过直接向美国民众“喊话”来提升社会对他解决危机的信心,以获得公众更多的支持继续推进改革。

  网友留言爆满聚焦民生话题

  因此,白宫网站特意提醒网友们发表关于“经济或者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问题,比如教育、环保、能源、医疗改革和住房等”。据统计。仅25日下午半天就有超过100万人访问白宫网站,截至目前已经有3万多网民发帖,问题总数超过3.2万个。

  其中大多数是老百姓非常关心的民生话题。印第安纳州网民詹姆斯在帖子里称自己是个“既要全职上课又要全职打工”的学生,他问奥巴马:“对那些中低收入的家庭来说,政府到底能做点什么让我们付得起学费?”而来自罗德岛的网友则抱怨,政府没有为他这样即将失去房屋的人提供足够的帮助。

  “2.0版总统”引导潮流创造历史

  奥巴马在去年的竞选中曾广泛利用Youtube、Facebook这样的社交网站和iphone这样的潮流手机发布平台,不仅有效宣传了自己的政治主张,还吸引了大量年轻选民的青睐,美国媒体盛赞他对传统的选举传播方式带来了革命性的创新,把他叫做“2.0版候选人”。

  而这次“网络市政会议”也让奥巴马创造了新的历史,成为美国建国以来首位通过网络直播回答民众提问的总统。克林顿和小布什在任时虽然参加过网络聊天,但都没有像奥巴马今天这样利用互联网作为与民众沟通的平台。据悉,在26日的对话结束后,奥巴马还将举行多次类似的活动。

  畅销书《成长的数字时代》的作者唐纳德·塔普斯科特认为,这次活动会给美国社会带来巨大的变化,“现在我们谈论的还真是冰山一角,最后我们会发现互联网这种人际传播的媒介不仅能让候选人进入白宫,还会彻底改变总统管理国家的方式”。智囊机构“个人民主论坛”的观察家安德鲁·拉西耶则认为,总统和国家的关系正因网络这种21世纪的信息平台发生改变。(环球在线:董玮)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