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将出现强降温天气 汶川地震灾区需注意防风

  新华网成都3月26日专电 (陈健)四川省气象台26日16时发布四川盆地强降温天气消息,从26日晚到29日,受北方冷空气和高原低槽的影响,四川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四川省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从26日晚到29日,四川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四川盆地东部、南部将有中雨。
冷空气影响时,有4级至5级偏北风。

  冷空气影响后,四川盆地大部分地方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6摄氏度至8摄氏度,其中,眉山、乐山、宜宾等市的降温幅度将达7摄氏度至9摄氏度。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有阵雪,局部地方有大雪到暴雪,凉山彝族自治州和攀枝花市有阵雨。

  气象部门初步预计,4月2日以前,四川盆地气温回升缓慢。气象专家提醒,各地尤其是汶川地震灾区,需注意做好防风工作,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同时,注意预防短时雷雨大风对农业造成的危害,做好水稻苗床的保温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