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国防部“内斗” 下属派精锐间谍查防长

  中新网3月27日电 澳大利亚国防部疑陷权力斗争,一些官员出动精锐间谍,秘密入侵国防部长菲茨吉本斯的办公室计算机,调查他与一名华裔女商人的关系。据香港《文汇报》27日报道,菲氏承认该名女商人是家族友人,但无不当关系,质疑有官员不满他推动国防部改革而抹黑他。
澳洲政府亦表示,秘密调查可能违例,为此将展开调查。

  澳洲传媒报道,菲茨吉本斯与中国出生的女商人海伦-刘(译音)关系密切,国防部一些官员动用最精锐的谍报部门国防讯号处,侵入菲氏的办公室计算机,查到刘的银行帐户和菲氏向刘支付房租的资料,并向传媒披露,但报道并未解释两人的关系如何威胁国家安全。

  疑改革惹争议 下级报复

  报道指,菲氏向刘租借了堪培拉一个住宅单位,48岁的刘氏在澳洲和北京都有生意,其地产发展公司10年来曾向工党捐献数万美元。菲氏父亲、工党前议员老菲茨吉本斯称,他于1990年代以议员身份访华时结识刘家,大家是认识多年,所谓与刘家的关系会危害澳洲国家安全是无稽之谈,怀疑有人为报复而作出诽谤。

  菲氏与国防部官员之间的冲突不断,自2007年上任,菲氏便推动削减国防部预算,减少浪费;上月,澳洲精锐特种空军部队工资出错,菲氏不留情面地批评官员不称职。菲氏亦说,“我正在推动国防部架构历来最重大改革,我知道这对某些人并不好过。”

  调查不合程序 有关人士或开除

  正在华盛顿访问的总理陆克文表示,他得悉菲氏和刘家相交16年,但他已指令国防部秘书长深入调查事件。他又说,防长和国防部部分官员关系一直紧张,并不稀奇。国防部秘书长沃纳回应报道时表示,他和国防军司令休斯顿对调查一事均不知情,已指令国防安全局调查事件。

  沃纳和三军司令并下令彻查秘密调查是否获得授权。国防部的前高级官员表示,一个政府部门这样调查自己的部长不符合程序。根据规定,政府部门对其官员的调查的指令来自部长办公室,如果要调查部长,必须由总理办公室授权。未经授权对部长进行调查,有关人等会受到调查、纪律处分,甚至开除。

  澳洲政府各个部门的部长由执政党的议员担任,而具体负责各个部运作的,则是作为公务员的次长,和其手下的大批公务员。因此,部长和其所负责部门的关系有时并不融洽。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