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20余项新制度助推新桥医院“二次创业、科学发展”

  打印 关闭

  本报讯(熊学莉徐国斌)日前,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出台《实施二次创业、推进科学发展纲要》,推出“科室领导聘任制”、“专业技术职务任期制”、“聘用人员淘汰制”等20余项用人、管理新制度,同时,“后备人才资助基金”等6项不够完善、在运行中被证明效果不明显的规章制度被紧急叫停。


  据介绍,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中,该院党委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着重从用人机制、管理机制、激励机制和合作机制4个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创新。今年年初,17名优秀中青年专家通过登台打擂等10大考核“关口”,获得科室主任、副主任的“聘任合同”,走上了科室领导岗位,实行多年的科室领导“任命制”被“聘任制”取代。

  针对医院人员成分随着军队编制体制改革发生多样性变化、聘用人员比例超过50%的新情况,该院全面推进以“聘管并重”为主旨的聘用人员管理机制改革,积极探索聘用人员末位淘汰制、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机关聘用工作人员参照公务员管理制等多项创新机制。

  着眼“开放合作”成为新形势下加快医院发展的重要路径。目前该院已启动了与瑞典隆德大学合作的“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与中科院合作研发微创手术机器人、移植人工心、肝、肺等临床医学前沿课题。

  该院在不断创新制度的同时,一些还不够完善、运行效果不明显的规章制度被暂时叫停,如“后备人才资助基金”这项用于选拔、激励人才的制度实行一年多来未达预期效果,遂被果断叫停,责成有关部门进一步考证、修订、完善后再重新出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