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的哥被刺十余刀浴血搏斗 昏迷前将歹徒塞进车箱

的哥陈扣羊
的哥陈扣羊

  昏迷前他将歹徒塞进车箱

  句容的哥陈扣羊深夜遭遇持刀抢劫歹徒,被刺10多刀后仍浴血搏斗

  25日深夜,面对歹徒架在自己脖子上的砍刀,句容的哥陈扣羊徒手夺刀,并与之浴血搏斗长达半个多小时,更在临近昏迷之时,将歹徒塞进后备箱,成功自救。

  深夜脖子上架把大砍刀

  25日深夜10点多钟,句容的哥陈扣羊,在市区小商品市场带了一名青年男子,自称是安徽巢湖人,姐姐就嫁在万家村,目前在一家服装厂上班,他是趁企业放假特地来句容玩的。

约20多分钟后,出租车停在了原万家小学的门口,但这里四周空旷,加上深夜,又在农村,四周漆黑一片,就在车停下的一刻,陈扣羊突然感觉脖子上凉飕飕的,用手一摸,原来是把大砍刀,只觉眼前一黑的他听到男子说,“别动,动就砍死你,下车!把车留下!”陈扣羊知道,歹徒目的是要抢车。他之前也曾听说,只要车被歹徒开走,很快就会被歹徒卖掉。“千万别让歹徒得逞!千万别让歹徒得逞!”陈扣羊不停地在心中默念,给自己信心和勇气。

  徒手夺刀被刺穿手背

  陈扣羊没有选择乖乖下车,他不想让歹徒轻易得逞,继续害人。冷静之后,陈扣羊突然一把抓住架在脖子上的砍刀,凭着自己的力量,他感觉一定能夺下这把刀,于是他扭转身体,尽量让脖子避开刀刃,双手则死死抓住歹徒抓刀的右手,眼看刀子慢慢离开陈扣羊的脖子,突然陈扣羊感觉头上有刀在刺,疼得他大声喊叫,原来歹徒左手还抓着一把刀,正挥舞着朝陈扣羊一阵猛刺。头部大约被连刺8刀之后,陈终于将歹徒右手的砍刀夺了下来。就在夺下砍刀的瞬间,歹徒左手的刀却深深刺穿他的左手,而且被连刺2刀。此时,陈扣羊头上脸上的鲜血像淋雨一般不停地往下流,但他此刻已经忘记了疼痛,因为他知道他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地步。

  生死半小时浴血搏斗

  歹徒手中有刀,自己又受了伤,陈扣羊不敢恋战,关键时刻他拔下了车钥匙,迅速打开车门就往车后跑,见陈扣羊把车钥匙拔走,歹徒急了,打开车门就追,陈扣羊刚想大喊“救命”,哪知脚下一个踉跄,跌倒在地,歹徒追上来就挥刀朝陈的腰部捅了一刀,并对其实施拳打脚踢,将陈的头部往地面摁,试图抢下陈手中的车钥匙。为此两人扭打在一起,生死关头,陈扣羊也不顾了,他爬起来拼命还击,徒手与歹徒展开生死搏斗,为防刀刺,他双手抓住歹徒的手,不让歹徒使刀,同时和歹徒展开了腿脚功夫,尽管身上多处受伤,但他全然不顾,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我要挺住!千万不能倒下!”

  就这样,两人搏斗一直没有停止,中途歹徒见陈扣羊英勇顽强,拼死反抗,几次都想逃脱,哪知陈扣羊步步紧逼,死活不肯放过,于是内心也产生了恐惧,锐气大减,几次央求陈不要再打了,放他一马。搏斗近半小时,两人都筋疲力尽,陈扣羊深吸一口气,他决定拼到最后一刻。

  昏迷前将歹徒塞进后备箱

  长时间的搏斗,两人气力明显下降,拳脚也开始慢了下来,但双方都想一招制敌,特别是陈扣羊腰部被捅了一刀,头上多处被砍伤后,血流不止,手背也被刺穿,剧烈的疼痛,几次差点让他瘫倒在地,但他却咬着牙挺住了。

  也许歹徒被眼前这位不怕死的汉子给震住了,心里开始发虚,加上长时间的搏斗,再也无心恋战,陈扣羊此时也察觉到了,于是他慢慢将歹徒朝出租车尾部引,并装着疲软的样子,引歹徒上钩,歹徒不知是计,步步紧逼,到了车的尾部,陈扣羊突然转到歹徒身后,一把勒住歹徒的脖子,另一只手则快速打开车的后备箱,然后抓住歹徒的皮带用尽全身力气往上一提,居然将歹徒塞进了后备箱,歹徒此时也毫无反抗之力,没来得及作挣扎便被关在了后备箱里。

  歹徒被关后,陈扣羊一下子就瘫了下去,但他知道他还没有报警,千万不能昏迷,于是他赶紧挣扎着爬到驾驶室,摸到手机,拨通了110指挥中心,并找到一条毛巾将自己被刺穿的手包了起来。

  歹徒自焚的哥出手相救

  拨打110报警之后,陈扣羊这次真的想睡了,然而就在他倒地的那一刻,他突然发现后备箱里开始往外冒烟,而且越来越大。“不好,歹徒要自焚!”不知是哪来的力气,陈扣羊立即从地上爬起来,打开后备箱,只见歹徒胸口的衣服已经着火,后备箱里烟雾弥漫,他赶紧将包手的毛巾取下来,拼命扑打歹徒胸口的火焰。

  就在他灭火之时,歹徒突然起身,想爬出后备箱,陈扣羊岂敢怠慢,用力一推,再次将歹徒推进后备箱,并抢下歹徒手中的打火机。火被扑灭之后,陈扣羊再次关上后备箱,大约10分钟后,茅山派出所民警和句容防暴大队警察赶到现场,将歹徒从后备箱提了出来,押上警车,并将已经昏迷的陈扣羊送到句容人民医院抢救。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句容人民医院,采访了这位英雄的哥。据主治医生罗主任介绍,陈扣羊腰部的一刀很危险,宽3厘米,再深一点点,就将刺到肾脏。左手2刀刺得很深,有3厘米深,右手也有刀伤,身上多处软组织受伤,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记者从警方获悉,目前此案还在审理之中。

  本报记者 张凌发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扣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