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翻身农奴把歌唱 拉萨开展“红色歌曲·拉萨唱”活动

  西藏民主改革50年

  新华社记者 颜园园

  《翻身农奴把歌唱》《青稞美酒献给毛主席》……一首首脍炙人口、历久弥新的红色经典歌曲,26日在拉萨市龙王潭公园内回荡。在巍峨的布达拉宫下,人们再次回忆起往昔那峥嵘的岁月,重温当年翻身农奴庆祝新生的肺腑感言。


  春日的龙王潭公园,桃花绽放,杨柳吐绿,身着盛装的人们笑容满面。手拿红、黄、蓝、白、绿5色哈达,以及鲜花和国旗的演员们组成5个演出方阵,随着歌者嘹亮的歌声而摆动。通过合唱、领唱、歌舞、群舞等方式,形成台上台下互动的热烈场面。

  “太阳啊霞光万丈,雄鹰啊展翅飞翔,高原春光无限好,叫我怎能不歌唱……”上个世纪60年代初,著名藏族女高音歌唱家才旦卓玛演唱的《翻身农奴把歌唱》,唱出了所有翻身农奴的心声。今天,由拉萨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演唱的这首歌再次引起观众的共鸣,观众席里不少人在轻轻跟着哼唱。

  藏族小学生德吉说:“我觉得有些革命歌曲挺好听的,比流行歌曲更让人难忘。”

  “是谁帮咱翻了身?是谁帮咱修公路……架桥梁,收青稞,盖新房……”歌舞表演《洗衣歌》以浓郁的藏族民间歌舞形式,再现了解放军与藏族人民深厚的鱼水情谊,让整场演出进入高潮。

  作为拉萨市庆祝首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纪念活动之一,“红色歌曲·拉萨唱”第一场主题演唱会当天首次在龙王潭公园唱响。据介绍,“红色歌曲·拉萨唱”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底,拉萨市各企事业单位职工、农牧民、学生、个体工商户将以各种方式参与这一活动。“红色歌曲”演唱歌曲曲目达到100首以上。今年9月,还将选拔优秀节目开展全市红色歌曲汇演。

  歌伴舞《祝福祖国》的演唱者洛桑扎西说,红色歌曲唱出了人们追求美好幸福生活和珍惜美好生活的热情。

  新华社拉萨3月26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