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最不可接受当代艺术作品:铁钩穿肉悬挂人(图)

作品《悬挂》

  广美网站评选结果中,《自杀》《文化动物》位居第二和第三

  什么样的艺术最能让人感到“不可接受”?从上周起,广州美术学院的“广美今日”网站发起了一次评选,结果四位“80后”青年把自己用铁钩挂起来的作品《悬挂》荣登“最不可接受”的首位。25日晚,在广美大学城校区900人报告厅举行了“当代艺术听证会”,现场公布了投票结果。

  组织方在谈及此次活动的主题时解释,自杜尚将小便池带入美术馆,艺术就似乎没了界限,任何物品、行为,都可以披上“艺术”的外衣,罩上“艺术”的光环。
尤其在当代,艺术家的作品更是一次次令观众惊讶与费解。广美今日网站的负责人杨雨瑶告诉记者,这次评选的目的是测试普罗大众对当代艺术的反应。核心问题是当代艺术到底是什么。他们认为对于这个最基本的问题,很多人避而不谈,大众不理解也不敢发言。此次评选就是希望打破这个局面。

  杨雨瑶说,这次作品的候选名单采取了经典作品和当代最新的作品相结合的方式。“不可接受”被细分为难于理解的,不美的,和挑战道德、生理等观念的等几大方面。最初拟定的名单很大,后来发现行为艺术这方面比较多,然后重新考虑了一下“不可接受”,并非一定要太刺激或者太过分的作品,还有审美和理念上的。于是最终圈选了15件作品。除了“八大”之外,候选作品还包括杜尚1917的作品《泉》,岳敏君1990年的作品《手枪》,艾未未2007组织1001位中国人参观卡塞尔文献展的作品《童话》以及即将于下个月在纽约拍卖,有可能创下1800万英镑的天价,从而成为在世艺术家被拍卖的最昂贵画作的弗洛伊德作品《沉睡的救济金管理人》等。

  由四个80后的年轻人在北京798艺术区举办的“人体悬挂”行为艺术。他们认为这是对生理和心理的一次挑战。参加悬挂的是三男一女,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悬挂。为了安全,上场前悬挂者事先要吃消炎药,事后还要打破伤风针。悬挂是下午3时7分开始,3时14分结束,用时7分钟。悬挂过程场面血腥,但被挂者还是表现得很轻松。

  八大最不可接受作品

  1.悬挂 798 141票

  2.自杀 大同大张 133票

  3.文化动物 徐冰 111票

  4.黄金时代 冯峰 101票

  5.为无名山增高一米 东村艺术家 100票

  6.向死兔子讲解图画 博伊斯 97票

  7.解决方案 徐勇 86票

  8.在《对话》前开枪 肖鲁 86票

  (记者卜松竹)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尚 | 杨雨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