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世博局局长:世博会各项筹备正有力有序推进

  3月26日,亮相上海街头的上海世博会倒计时钟吸引不少路人的关注。这座倒计时钟高5米、宽2.5米,由一组直径0.8至2.4米、环环相扣的齿轮组成,整体结构粗犷有力,极具艺术动感。中新社发汤彦俊 摄
  世博演艺中心位于上海世博园区东北角,目前已完成钢结构吊装30000余吨,占总工程量的90%。主体钢结构将于09年3月底完成。中新社发绍常 摄

  中新网上海3月27日电 上海世博会倒计时四百天到来之际,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接受中新社专访,介绍了世博会各项筹备事务的最新进展情况。

  洪浩指出,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力、有序地推进。

  第一,主题演绎方面

  主题是一届世博会的灵魂,决定了该世博会的核心理念、内容、形式,直接影响参观者的体验和感受。
主题演绎是上海世博会筹备过程中难点和重点工作,需要各参展方来共同完成,并要贯穿到园区规划和建设、场馆展示、运营服务、论坛与活动等各个方面。我们主办方的工作重点是中国国家馆的主题演绎。

  目前已成立了由中国贸促会和上海市等组成的中国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中国馆将运用以小见大的手法,通过展示中华民族对于城市发展的贡献、当代中国在解决城市社会问题中的创举和中国城市一体化的进程,反映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师法自然、和而不同等“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

  同时,主题馆等也在抓紧策划完善。此外,我们还将加强与各参展方的沟通,做好各参展方的主题协调,共同推进世博会主题在展馆及整个园区的呈现。

  第二,参展事务方面

  目前,共有23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186个国家和47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有40个左右国家和国际组织将建造自建馆。同时,还将建设40个左右租赁馆,以及联合国联合馆、非洲联合馆等11个联合馆。我们将做好参展方参展服务,全力推进参展事务的落实。

  国内每个省区市展出面积平均约600平方米,港、澳、台地区展馆面积约1000平方米。同时,还规划了16个企业馆,目前已有12个签约。

  此外,上海世博会还有两个亮点,即城市最佳实践区和网上世博会。为更加突出城市主题,我们首次在上海世界博览会设置“城市最佳实践区”,这是一个模拟城市生活、工作、休闲、交通等若干功能的综合街区,展示已经实施的,能对未来城市生活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成功案例。由国际遴选委员会,在来自全球的106个有效案例中,遴选出了14个实物案例、36个展馆案例和一定数量的其他案例。目前已有40个案例签署了参展合同。网上世博会把实体世博会上最精彩的内容呈现在网上,以人们易于接触、形象生动的方式推介上海世博会,吸引更多的受众现场参观实体世博会。网上世博会已开始进行系统开发建设。

  第三,工程建设方面

  上海世博会园区规划面积5.28平方公里,横跨黄浦江两岸。目前园区内永久性场馆、临时场馆及配套项目均已经开工建设,面积总量超过200万平方米,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全市范围内的隧道、道路、轨道交通等大的市政项目建设,及周边地区环境整治,也在有序推进。

  第四,活动和论坛方面

  在上海世博会184天的会期中,预计每天在园区内举办的各类文化演艺活动将超过100场,总数将超过2万场次。届时每个参展国都将举办国家馆日活动。国内每个省区市也将举办5天的“省区市活动周”。

  论坛包括高峰论坛、主题论坛和公众论坛三种。高峰论坛拟举办1次,将由相关的国际组织与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共同主办;主题论坛拟举办6次,由相关的国际组织、国家有关部委、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和主办城市市政府四方紧密合作举办;而公众论坛数量更多、分布更广,将与国内外各种社会团体合办。

  第五,宣传推介方面

  由于综合性注册类世博会在中国第一次举办,民众对上海世博会的了解有限。为了达到吸引7000万人次参观者的目标,我们利用在国外举办中国年、上海周等各种机会和与海外媒体合作,加强宣传推介上海世博会。已在全国15个省区市和台湾、香港、澳门举行了世博宣传周等推介活动,从而不断提高上海世博会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第六,运营准备方面

  已编制完成了世博会安保、交通、票务方案。食品安全、气象服务、环境保护、通关、信息化、物流、园区招商、订房、环卫、志愿者以及各项参观者服务准备工作稳步推进。目前,上海世博会已签署全球合作伙伴13家,高级赞助商10家,以及项目赞助商13家。世博会特许商品陆续开发上市。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