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侨报:奥巴马若给移民出路也是救经济

  中新网3月27日电 美国《侨报》当地时间26日发表社论说,奥巴马政府在优先考虑应对经济衰退的挑战之时,全面的移民改革立法也须尽早提到议事日程。给移民出路也是救经济。

  社论摘录如下:

  奥巴马入主白宫两个月,可以说掉进了金融危机导致剧变时代的漩涡,时刻经受振荡的考验。
推出天文数字的刺激经济计划之外,他也迫切推展健保、能源和教育领域的根本改革,拼命要给世人一个承诺竞选时风靡全美的变革旗号的印象。

  前路荆棘,任重道远,全美国上下都需要给新总统新政府多一点时间。但衰退难抑的经济态势,导致千百万包括移民在内的民众失业,他们的生存乃至身份即刻变作两难的问题,朝野呼吁移民改革的声音顿时升温,拯救经济与给予移民生路不应分割,而是并列不悖齐头并进的平行线。

  美国政府中的许多人士也认同这一点。国会众议院亚太裔小组主席迈可·本田3月17日致信奥巴马,敦促总统履行竞选承诺,“执行仁慈的综合移民改革,使家人得以团聚,国家获得安全,经济得以恢复。”本田强调,移民改革必须是新政府的优先考虑计划,这也有助于最佳程度反映美国价值观。

  与此同时,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公开谴责“反美国人民的”现行移民执法政策,使无数移民家庭长期不能团聚。

  而奥巴马总统18日会见拉丁裔国会议员时,也重申有关综合移民改革的承诺。他将像对待其它立法一样对待移民改革立法,未来两个月内可能就移民议题展开公众论坛讨论。同一天下午,奥巴马在访问南加州时在橙县会展中心发表演讲,也承诺推动移民改革,给非法移民一条身份合法化的出路。

  3月21日,一个由全国多个宗教团体和移民权利团体组织的祈福论坛大会在华盛顿举行,敦促奥巴马政府在年内通过移民改革法,呼吁停止在全国范围搜捕非法移民。

  应该说,朝野的疾呼和奥巴马的回应,都符合奥巴马竞选时所坚持的基本移民改革政策。奥巴马的移民改革理念包括:加强边境管制是移民改革的第一步,不能容忍每年50多万名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对那些雇佣非法移民的老板予以惩罚。对美国境内的1200万以上非法移民提出一条最终得以获得美国公民的途径,前提是依法纳税、交罚款、学习英语和专业技能、融入社会;并且非法移民获得绿卡和入籍必须排在合法移民之后。

  议会政要和民间人士不约而同的呼声传达出重要信息:首先,在经济纾困和健保等领域推动改革之际,移民改革绝不能滞后,否则影响以家庭为单元的全社会稳定,甚至拖累拯救经济大计和其它领域的改革。其次,要求新政府停止国土安全局曾经采取和正在采取的全国范围搜捕非法移民行动,“这是道德问题,是创造更加和谐社会的重要一步。如果人民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之中,就不能巩固家庭。”(宗教界人士语)

  据统计,全美亚裔非法移民大约150万,约占全美非法移民人口10%。另有200万亚裔因为大量亲属移民积压案件而在苦苦等待。可见,无论是妥善决定非法移民的命运,还是扫除合法移民家庭成员团聚之障碍,都亟待移民改革的尽早实施。

  如同本田众议员的信所说,移民大搜捕撕裂了家庭,没有合法身份的学生茫然不安,大量积压的移民案卷使无数家庭成员在数年甚至十几年内不能团聚。即使是人道主义的纠偏,也足以显示移民改革的必要性和刻不容缓。

  奥巴马政府出台的经济刺激法案(2009美国经济恢复和重新投资法案),也势必对某些H1B雇主增加新的限制。曾经为美国作出贡献的高科技移民遭遇裁员后,要延续H1B签证也就更为不易。去年和今年新毕业持OPT(毕业实习许可)的外籍学生想要找到帮助申请H1B工作签证的雇主更是难上加难。因此,移民组织呼吁取消H1B名额限制,便理应列入综合移民改革的范畴。

  如同刺激经济和健保等改革,关系到美国公民和移民的切身利益;移民改革也攸关千百万移民及其家庭的生存状态。经济与民生,原本就是共生体,因此,在经济动荡的岁月,在美国面临变革的年代,稳健的切实的综合移民改革已经迫在眉睫无法延宕。

  奥巴马政府在优先考虑应对经济衰退的挑战之时,全面的移民改革立法也须尽早提到议事日程,给美国人民一个变革的选择,给千百万移民及其家庭一个“美国梦”的希望,也给美国家庭、社会一个回归传统注入活力的前景。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