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新出台4项措施 缓解学前教育入园压力

  本市出台4项措施 解决幼儿入园难和入好园难 正在调研幼儿园收费

  本市幼儿园增招6500孩子

  本报讯 (记者仲玉维)今年,本市幼儿园将增招6500个孩子。

  今天上午,市教委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本市采取缓解学前教育入园压力的四项措施。

今年本市注册的1266所幼儿园,将增招3000余名孩子,到9月份将新开办一批幼儿园还要提供3500个学位。

  据介绍,近年来,本市新生儿逐渐增加,金猪宝宝、奥运宝宝等相继进入了入园年龄,局部地区入园难、上好幼儿园难成为家长们非常关注的问题。

  据悉,目前本市1266所幼儿园共有22.6万名就读的0-6岁的孩子,其中17万为3-6岁的孩子,5万多为非户籍人口。

  新闻聚焦

  “幼儿园价格标准”正制定

  针对部分家长拥挤到公办幼儿园、而认为民办幼儿园收费过高的问题。市教委学前处处长张小红表示,民办园收费是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的要求进行全成本核算收费。

  今年本市已经出台了,民办园考核标准和细则,鼓励民办园进入北京市统一的质量办园标准,比如21世纪幼儿园、万科青青幼儿园已列入到一级一类幼儿园。“关于民办幼儿园的标准,市教委已经制定了民办园的考核标准,不合格的将对其进行警告或者停办。”张处长说。

  同时,发改委也正在与教委研究制定,对幼儿园成本价格的标准和收费制度,目前正在做抽样调查,年内将做好小区幼儿园的接收和使用。

  “明年幼儿园肯定会增多!”市教委学前处处长张小红说,明年可接收的适龄儿童将继续加大,考虑到很多80后出生的年轻人,已经进入了生育年龄,根据婚姻法的要求,可以生育二胎,幼儿的数量会有增无减少。

  缓解入园压力四项措施

  其一,在本市幼儿园能容纳22.6万名孩子的基础上,扩招3000个学位,包括北海、北京市第一幼儿园也在扩招范围

  其二,今年9月份本市将有十几所幼儿园交付使用,这些幼儿园包括在新校区的配套园、与科技馆置换办幼儿园等(详见下表)

  其三,本市将继续办好半日制、小时制的亲子园,通过游戏小组、托管中心等方式为家长提供育儿指导

  其四,今年本市教育部门将接收部分小区的配套幼儿园,积极救活那些即将要关闭的企业、厂矿、机关幼儿园

  9月份新开办的幼儿园延庆幼儿园:20个班

  怀柔第三幼儿园:24个班,约700人

  宣武回民幼儿园:16个班(包括亲子班)

  崇文第二幼儿园:6个班

  东城海蜃幼儿园:12个班(属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分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