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楠从政成为团中央委员 熟悉工作坦言从零开始

图文: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候选人 奥运冠军王楠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2009年3月27日是打了二十几年乒乓球的王楠向新单位报到后的第五天。尽管不再有赛场上争金夺银的压力,新工作却让这位拥有24个世界冠军头衔的乒坛王者丝毫不敢懈怠。

    “到共青团中央报到的第一天,我就这样告诉自己,这份工作对我而言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我必须以中国乒乓球队一贯的拼搏精神,一切从零开始,”带着和奥运会决赛场上一般无二的郑重表情,王楠这样说。

    2008年秋,挂着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场上赢来的女团金牌,以及那块比金牌毫不逊色的女单银牌,30岁的王楠终于走下赛场,走向了向往已久的婚姻殿堂,以及乒乓球之外崭新的生活。

    本月23号,全新出发的王楠正式走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位于北京前门东大街的办公室。报到第一天,她便参与了接待香港特别行政区某访问团的任务。“感谢领导对我的信任,”尚在熟悉工作阶段的王楠说,“毕竟从没接触过这一领域,这里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新工作、新环境让王楠感触最深的是学无止境这四个字。她说:“第一天来到这里的时候,新领导、新同事既让我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更让我发现自身的不足。和他们相比,我需要补的课太多了。”

    退役之初,王楠原本有机会重返校园,向她挥动橄榄枝的高校名单里不乏名校,但她选择了较艰难的那条路——先上岗再补课,边工作边学习。王楠说:“能得到这份工作是我的荣幸,我没有理由不付出加倍的努力。”

    也许是面对新挑战的压力部分地抵消了新工作所带来的兴奋,王楠接受采访时显得格外低调:“对于过去支持我的球迷们,以及至今仍关心我现状的各位朋友,我首先要表示感谢,没有他们,我的乒乓球事业走不了这么远。同时,我也希望大家从此把对我的关心和支持转到我们共青团的事业上来,这将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了。”

    “当然,我有决心、有信心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成绩,我想这也是另一种形式的为国争光,”王楠语气笃定地说。(完)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