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逾3万人聚集总理府外 要求阿披实政府下台

“红衣军”挤满了曼谷主要街道
“红衣军”挤满了曼谷主要街道

  “红衣军”反政府集会规模空前

  3万他信支持者围攻泰总理

  □凌朔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支持者26日身着“传统”红色T恤,自上午开始逐步向首都曼谷市中心进发,突破警方设置的多道防线,严密包围总理府,声称将在27日清晨发动“总攻”。

  与此同时,他信致电集会者,从经济和政治两方面抨击现政府。

  逾3万人聚集总理府外

  与2006年反对他信并直接引发军事政变推翻他信政权的泰国人民民主联盟(民盟)成员习惯穿着黄色上衣相对,支持他信的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成员则以红色作为自己的标志色,故而也称“红衣军”。

  截至26日深夜,聚集在总理府外的“红衣军”已经超过3万人,这是自2008年“红衣军”形成气候以来首次发动突破3万人的反政府集会活动。

  泰国《泰叻报》网站报道,“红衣军”拟于27日拂晓5时(北京时间6时)开始对总理府实施“总攻”,但未言明“总攻”的概念是否就是突入总理府院墙继而占领总理府。

  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已经指派相关部门负责总理府安全防护,目前至少有2000名警察驻守在总理府大院内,另有超过6000名武装部队士兵也在附近地区警戒。

  总理拒绝实施紧急状态法

  集会中,集会者高呼 “滚蛋”口号,要求阿披实政府下台。

  法新社援引反独联领导人乍杜蓬·蓬潘在集会现场讲话说:“今天,我们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赶走政府。 ”

  针对当天激化和扩大的反政府示威活动,一些政府官员先前向阿披实谏言,希望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但遭到总理否决。

  泰国紧急状态法令规定,在实施紧急状态法的地区,严格禁止5人及5人以上集会、限制言论自由、限制出版自由并实施宵禁。但对于这个十分看重外来旅游和外国投资的国家来说,实施紧急状态法对经济影响严重。

  “我有信心,政府不必宣布紧急状态,但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已经做好应对准备,”阿披实说,“我们必须保持极大忍耐。 ”

  2008年8月,沙马·顺达卫任总理期间,民盟在围攻总理府长达3个月后突然发动支持者冲入总理府,一直占领至去年年底。不仅导致沙马政府倒台,而且也使接任总理颂猜·翁萨瓦未能在担任总理期间踏入总理府一步。

  他信在飞机上致电支持者

  在26日晚间总理府外的集会上,流亡海外的前总理他信通过电话连线致电“红衣军”。他信致电“红衣军”时,正在前往非洲的一架飞机上。 “感谢你们的归来,”他信对其支持者说,“为了我们的民主。 ”他信说:“明天(27日),我将告诉你们谁是过去30年导致泰国政治倒退的人。我将在周六(28日)告诉你们泰国经济眼下面临的问题究竟何在。”此前,他信指责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是2006年军事政变的幕后主使。炳·廷素拉暖是泰国资深政客,曾担任总理8年,为泰国人所敬重。

  他信在当天为时7分钟的电话中表明,自己将连续3天对总理府外集会发表讲话。当天,“红衣军”表示,围攻总理府的行动不会少于1个月,而且是24小时不间断进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