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正牌妻成后备胎 出轨夫回家只因雄风不再

  倾诉人:阳蓓 女 39岁 公司职员

  记录人:本报记者文俊

  时间:2009年3月8日

  地点:东湖路某咖啡厅

  在旁人眼中,阳蓓是个幸福的已婚女人,端庄而贤淑,儿子孝顺,学习成绩优异,丈夫高大魁梧,事业有成。
可阳蓓说,所有的一切都只是表面的美好而已!幸福只是这个家庭的躯壳,里面早已千疮百孔。

  出轨夫落魄而归

  2008年一个黄叶满地的日子,我正全副武装地在家清洗油烟机,突然听见开门的声音。这个时候,儿子正在上课,难道是他?

  我心跳加速,快步走到客厅。真的是他,我等了整整7个月零3天,他终于回来了。此时此刻,我心中全无惊喜,大脑一片茫然,不知该说什么。倒是他放下行李箱,一把从我手中夺过油污净,说:“我来,我来!”我像个木偶般,跟着他走进厨房,看着看着,泪水便落了下来。“你不是不要我和儿子吗?不是只等我签字吗?你还回来干什么?”

  他闷不吭声,埋头做事。忍了七个多月的痛苦瞬间迸发,我瘫坐在餐椅上,号啕大哭。“别哭了,是我不好,我不是人……”被我的哭声吓住,他边擦油烟机,边骂自己。想到儿子快放学了,我抹干眼泪,问他到底怎么回事。他一脸沮丧地说:“我想回来,出去后我才知道你的好!”

  原谅,还是不原谅?将近一个小时,屋内一片沉寂,直到儿子回家。见到他,儿子一脸惊喜。儿子一直以为他爸在外地公干,上前就问有什么礼物。他倒准备得十分周全,从包里拿出一个全新的MP5。儿子高兴极了,拿着就到电脑上捣鼓去了。

  当着儿子,我不便说什么,走进厨房开始做饭。他也跟着进来,择菜打下手。默契的举动让我想起十多年幸福的日子,眼泪再一次悄然落下。

  第一次见到吴覃,是在医院里,我们俩的母亲在同一间病房住院。他细心又周到,风雨无阻,每次呆在病房的时间都特别长,偶尔还会讲个小笑话,逗得一病房的人哈哈大笑。病房空间狭窄,不能为每个病人家属加床,从我第一晚守夜起,他就主动将躺椅让给我,自己趴在床边睡。他母亲出院时,他向我表白,我点头答应了。二十多天的相处,他的好已深深地印进我心里。恋爱时,他能陪我的时间很少,但每次在一起,他都特别用心。

  结婚时,他家里条件较差,连举行婚礼的钱也是我父母拿出来的。这些我都没埋怨过,我图的就是他这个人好。这些年来,我对他也好得没说的。我的工作根本不用早起,但为了他,我每天都起来做早饭,然后把熨好的西装、擦好的皮鞋递到他的手里,送他出门,他的事业也蒸蒸日上。

  儿子出生后,我开心地担任着贤妻良母的角色,每次看到丈夫和儿子嬉戏的场面,我都觉得幸福原来就是这种滋味。

  可没想到,随着职位升高,他就抵挡不住诱惑了。

  难以抵挡的诱惑

  从2007年5月开始,我便感觉到他有些变化。他的“应酬”突然多了起来,买了好几套昂贵衣服,还买了男用香水,经常心不在焉的样子……一个月后,在我的追问下,他终于向我坦白了,那个女人叫米卉,是一家咖啡馆的老板,30岁,离异两年,高挑貌美,风韵十足。

  他们是在生意场合认识的,一起吃饭、聊天,最后情不自禁开了房。刚开始,他只当是艳遇,有需要时两人见见面,但没多久,他就发觉自己离不开那个女人了,每当那个女人打电话约他时,理智的防线顷刻间便土崩瓦解……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措手不及。我拼命地强制自己冷静,但脑子仍是乱乱的,理不出头绪,绝望而无助地不停流泪。他站在我面前忏悔,说他知道错了,只是那个女人太漂亮,是男人都抵挡不住的,让我原谅他。

  我是个心高气傲的女人,无法忍受和别的女人分享同一个男人,更无法忍受他为了另外一个女人,忍心去伤害我、欺骗我。尽管他口口声声对我说他有多后悔,他有多爱我,多爱孩子,可我已经找不出一丝的激情去回应他了。为了儿子,为了他的前途,我隐忍了,他却把我的沉默当成了软弱。他对我说,那个女人是真心爱他的,很多比他有权有势的男人追求她,她都不答应,一心一意跟着他。还说,那个女人在感情上受过伤害,他不忍心再伤她一次。

  等了他一段时间后,见他毫无回头的迹象,我绝望了,为了儿子,为了这个家,我将这件事告诉了长辈。

  家庭会议上,四个老人对他展开了轮番的口诛舌伐,他也写下和那个女人一刀两断的保证书。

  送走四位老人后,他铁青着脸,坐在客厅沙发上,闷着头抽烟。他说:“你是不是要让全城人都知道这事?我们自己不能解决吗?你这么做,只会让我更加瞧不起你。”当晚,他抱起被子睡在地上,开始和我冷战。

  这样的冷战持续了几个月后,我再一次提出离婚,我说:“现在不是流行放爱一条生路吗?我给你们一条生路,让你和她好好过日子!”

  他仍是不肯,说孩子还小,父母年纪又大了,他不想搞得家破人亡。

  我越想越气,第二天,我去了米卉的咖啡馆,一进屋,就冲到她面前,指着她鼻子问:“你是不是做二奶做得很开心,很痛快啊!”米卉大概没想到我会这一手,起初还有点慌乱,但很快就稳住了神,她说:“有本事你让你男人别来找我啊!也不照照镜子,老巫婆!”我刚要开口,她叫来了保安,我被保安连拖带拽地赶了出来。

  吴覃知道了这件事,质问我:“你是想解决问题吗?”我怒不可遏,发疯似地砸着家具,吴覃冷漠地看着我,“你应该给我时间……”我打断了他的话:“你太没良心了,我嫁给你时,你多穷啊,连办喜酒的钱都是我出的,我说过一个怨字吗?你做生意亏本,天天有人上门讨债时,我给你看过一次脸色吗?”他瞪了我一眼:“我没说不好啊,这是两码事!”他不再理我。我继续声讨,就在那天晚上,吴覃扔下一句“是你先把事情做绝的”,然后收拾了东西,离家出走了。

  无法接受的真相

  在他离开的日子里,我度日如年,开始检讨自己,我不够时尚,没情趣,舍不得花钱去美容院、健身房,买的衣服都是打折货;我认为这样是持家有道,怎知在丈夫眼中已变成黄脸婆;有一年情人节,吴覃带我去吃自助餐,付款时,我得知一人就要999元,在家嘀咕了几天,说划不来……出轨事件后,我又让他在两家人眼中没面子,还去那个女人的店里闹……现在想来,这些都是我的错。不过,我再有错,多年的夫妻,他也不该这样对我啊!

  在这样复杂的心理斗争下,我没有一晚是睡得踏实的,直到他回来。

  他回来的那天晚上,深谈了几个小时后,我睡得很香。第二天早上,睁开眼看着他熟悉的面容,我心里很温暖!这个男人虽然迷失过,但他还知道回家,没有忘了回家的路,人一辈子又有谁不会犯错呢?

  重拾幸福后,我们俩如胶似漆,仿佛回到恋爱时期,直到一个多月后,他突然告诉我,他要去医院做手术!

  我很担心,问他是什么手术,他不吭声。问了半天,他才告诉我隐私部位长了肿瘤。我吓住了,不知如何是好,他反过来安慰我,说这种病治愈率很高,不用担心。

  我只觉得命运作弄,没过几天快乐日子,就遇上这种事!但为了让他免除后顾之忧,在他面前,我总是笑容满面,没将病情当回事。这几个月来,我家里医院两头跑,瘦了上十斤,但我并没觉得累。我相信只要过了这一关,所有的苦难都会离开我们这个家的。

  直到前两天,我嫂子一语惊醒梦中人。那天,我回娘家,嫂子很神秘地将我叫进卧室,说:“阳蓓,你要想清楚,我听人说动了那个手术后男人基本上就废了!说句不好听的,你以后就守活寡了啊!”

  “我问过医生,这也是几率问题,不好说的!”面对嫂子的关心,我不知该说什么。“你傻啊,你想想,他怎么一回来就发现自己病了,肯定是那女人发现他要废了,就不要他了,世上哪有这么巧的事!”

  我恍然大悟,是啊,怎么会那么巧!按捺不住,我当即给吴覃打电话,没想到,他竟承认了!

  这一事实如五雷轰顶,打散了我所有的信心和力量!原来,我这个正牌妻子只是个后备轮胎!现在,我不想和他过下去了,可此时提离婚,我会成为一个千夫所指的负心人!

  (口述实录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阳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