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G20金融峰会在即 伦敦白领为防身低调着装(图)


  G20金融峰会在即

  伦敦白领“低调着装”防身

  定于4月1日至2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会议惹人注目。不过,在伦敦金融城上班的员工却接到警告,峰会期间尽量“闭门少出”或“素衣外出”,以免成为“反资本主义示威者”的“眼中钉”。为加强安保,伦敦警方又投入1000万英镑,增派警力约2500人。

  穿便装休闲鞋、不走正门

  自去年开始的金融危机令英国失业人口大增。

英国工业联合会2月预测,到今年年底,英国失业人口将达290万。而欧美等国金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高额薪酬引发社会强烈谴责,金融高管已成为“众矢之的”。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伦敦金融城的银行、保险公司、会计公司、股票公司等连日来向员工发送电子邮件,告诫他们不要穿西装上班,为安全起见,最好“低调着装”,建议穿便装、休闲鞋。有的金融公司在电子邮件中写道:“峰会期间,公司正门将一直关闭。”

  伦敦商会警告员工,尽量减少进出办公场所次数,如有必要,进出办公场所时记得携带证件。金融顾问集团Bluefin干脆告诫在金融城上班的500多名员工,除极有必要,否则不必坐班。

  设在金融城内的瑞士银行一名发言人说:“我们已告诉员工要小心,如果你要约客户,难道非要约在金融城内吗?”

  美国大使馆被列入“黑名单”

  预计约3000名反资本主义人士将于4月1日在金融城内开始抗议示威活动,他们次日将向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召开地、伦敦ExCel国际会展中心进军,这为伦敦警方增添不少安保压力。欧洲气候交易所、美国大使馆均被列入“黑名单”。示威者还扬言,要把一些银行家的画像挂到路灯杆上。

  为保障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顺利召开,伦敦警方增加千万英镑投入,新增防暴和便衣警察2500人。此外,安保顾问建议,各金融公司应随时更新安全警报级别。克罗尔危机顾问公司安保专家警告,一些银行高管“最易成为攻击目标”。

  前车之鉴

  前银行高管别墅被砸

  警告绝非危言耸听。就在25日上午,苏格兰皇家银行前首席执行官古德温(小图)位于爱丁堡的豪宅遭人破坏(大图)。这套别墅造价约300万英镑。别墅一层的三块玻璃窗遭砸碎,私家车道内一辆奔驰S600轿车的后车窗、副驾驶一侧后视镜被砸坏。

  古德温高达70万英镑的退休年金最近惹怒英国公众和政界。古德温去年辞职时,英政府曾建议他主动减少退休金,但他拒绝。苏格兰皇家银行上月公布报告,2008年该银行亏损241亿英镑,堪称英国金融企业史上最大年度亏损。 杜鹃(新华社特稿)

  链接

  泰向低收入工薪族发钱

  泰国政府26日开始面向本国超过900万名低收入工薪族每人发放一张价值2000泰铢(约合57美元)的支票,希望能刺激备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泰国经济。符合条件者包括参加社会保险基金的人员、公务员、教师、军人以及国企员工。按计划,首批550万张支票于本月26日开始下发,另外120万张定于本月31日下发,余下的支票则定于下月8日下发。

  泰国财政部说,泰国政府这项总额约180亿泰铢(约合5.14亿美元)的支票发放方案预计将使泰国经济增长率上升约0.2个百分点,财政部预计,这一方案可能在今年年内拯救8万至10万个工作岗位。

  AIG高管退金请辞

  美国国际集团(AIG)发言人称,巴黎分公司AIG银行首席执行官加布里埃尔及其副手谢泼德20日宣布辞职,他们先前已将备受争议的高额留任奖金退还。“两人辞职都是因为担心在恶劣(经济)环境中无力经营公司生意,没办法向AIG银行与金融产品部门全体员工交待,”普雷托说。

  就在这个消息传出前一天,美国国际集团金融产品部门高管杰克·德桑蒂斯在《纽约时报》刊登辞职信,并称将把今年获得的74.2万美元税后奖金捐献给慈善机构。美国这一轮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国际集团累计吸纳政府1825亿美元救助资金。在这种情况下,这家保险业巨头仍于本月向部分高管发放总额1.65亿美元奖金,彻底点燃民众怒火。以上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