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司“内鬼”传信息 86万元电脑芯片被劫

  公司内部员工做内应,每当公司运送货物时,“内鬼”将相关信息传出,然后其他犯罪嫌疑人密谋在半路持刀棍将货物洗劫一空。25日,深圳龙岗警方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侦查,一举将这个内外勾结,作案多宗的抢劫犯罪团伙一网打尽。


  案发:86万元电脑芯片半路被劫

  据深圳龙岗公安分局沙湾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早在今年1月4日晚,该所民警接到辖区某生产电脑芯片公司送货司机陈某报案称,他与另一名司机在运货时,另一名司机运送的86万元的4箱电脑芯片,在丹竹头路段被六七名持砍刀、钢管的男子拦截,将货物洗劫一空。该案民警经过整夜布控,并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转机:两个月后揪出狐狸尾巴

  3月上旬,专案组辗转多地,了解到广州天河区天河电脑城有疑似赃物的电子产品销售,专案组敏锐地捕捉到战机,立即深入到发现疑似赃物的天河区天河电脑城开展调查并获悉,在该电脑城里,近来有一名外号叫“小宋”的安徽籍男子经常销售疑似赃物的电子产品,且每次销售的电子产品数量大、价格比市面低100元。

  专案组安排警力对“小宋”进行24小时监控。3月20日上午,专案组又掌握到,有一名外号叫“老鬼”的男子与“小宋”来往密切,可能是“小宋”所售电子产品的供货者。专案组立即对该情况进行核实,确认该外号叫“老鬼”的男子就是案发当晚到派出所报案的司机陈某。

  收网:顺藤摸瓜一网打尽

  3月20日下午,专案组赶往广州天河区,与秘密监控的民警汇合,次日晚,专案组在广州天河区石牌村一出租屋内,将嫌疑人陈某(外号“老鬼”)、宋某(“小宋”)及另3名嫌疑人黄某、孙远某、李某抓获。

  3月22日晚,专案组在罗湖将“华仔”及3名同伙抓获,当场缴获作案工具别克汽车一辆、赃款30多万元以及作案用的仿92式手枪一支、手铐两副等。犯罪嫌疑人王某(外号“华仔”)交代了自2007年以来,在深圳及中山等地作案抢劫七起,涉案价值三百多万元的犯罪事实,同时,专案组还将该案另外共1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审讯:原是“内鬼”传递信息

  后据专案民警介绍,该犯罪团伙每次作案前,由在公司做送货的司机陈某负责将公司送货地点、货物数量、运货线路等信息传出,然后由韦某和王某负责组织策划,大多选择晚上或中午,在较偏的路段或是便于逃跑的地段下手作案。

  作案时,先是拿刀棍将车截停,然后将司机控制,再将货物快速劫走,不留下现场证据。同时,为不暴露“内鬼”陈某的身份,一般是选择在陈某没参加送货时下手,如果有陈某参与送货,陈某就故意驾车走在前面,与其他送货车辆拉开距离,由其他犯罪同伙出动对另一辆送货车下手。作案前后,都是用对讲机相互联络,便于逃避打击。(刘启达周锋_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