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医生遭诈骗集团连环骗 十余次付款被骗3300万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长庚医院儿童血液肿瘤科主治医师洪悠纪遇到诈骗集团,歹徒打电话冒充警察、检察官,指她涉及洗钱等案件,虽然诈骗过程破绽很多,但连环骗还是得逞。洪悠纪领了十几次钱给歹徒,一共被骗走3300万元(新台币,下同)。


  洪悠纪的丈夫吴德朗是岛内知名的心脏内科医师,当年王永庆特别从美国延揽他出任长庚医学院创院院长,曾任长庚医院副院长、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现任决委会最高顾问。吴德朗昨天陪洪悠纪到警局制作笔录,两人都很低调。

  歹徒冒充“板桥分局海山派出所”警官、“地检署监管科”官员。事实上,海山派出所隶属海山分局,地检署根本没有“监管科”。歹徒指控洪悠纪罪名时,还把“洗钱防制法”说成“防制洗钱条例”,但洪悠纪都没察觉。

  直到前几天,洪悠纪交巨款给歹徒,觉得这些“办案单位”没有再找她,心中起疑,询问丈夫说自己好像遇到诈骗,吴德朗才赶紧带妻子向警方报案。

  洪悠纪告诉警方,13日上午一名自称板桥分局海山派出所的“郭志明”警官,打电话到她手机,询问她最近是否帮一名陈姓男子领钱。她回答说好像有这么回事,“郭警官”立刻表示她可能涉嫌洗钱。

  洪悠纪说,“郭警官”告诉她,她领款的账号疑似为诈骗集团所使用,已涉及诈欺、伪造文书及防制洗钱条例,银行存款将全遭冻结,也会被收押。

  由于对方清楚知道洪悠纪的姓名、身分证字号,洪悠纪以为自己真的涉案,吓得问该怎么办?接着歹徒表示,如果将账户的钱领出,交付给台北地检署监管,检察官可以暂时不收押她。歹徒还要求洪悠纪不要一次将钱全数领出,否则“会引起诈骗集团怀疑”。

  洪悠纪害怕不已,在本月13日、16日、17日、18日及20日,分十余次陆续领出3300万元交给歹徒,每次还收下“监管科”的收据。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悠纪 | 洪悠 | 吴德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