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晚报:革天价烟的命没用 抽烟的人才是问题

  这几天,“九五至尊”这种天价烟又一次吸引了很多眼球。据现代快报报道,南京的最牛房产局局长周久耕虽然倒下了,但他抽的这种天价烟销量猛增,今年前三个月的增长达到了70%。有人建议应该趁此机会大搞公务用烟改革,突破这个反腐软肋。
更激进一点的,干脆呼吁禁掉天价烟。

  这种逻辑,有点类似于古代亡国之君都把责任推给后宫的某红颜祸水。是人的需求刺激了市场,最终促使商家生产出这样一种东西来满足人们的心理需要,直接点说,就是虚荣心。

  但具体到“九五至尊”,这里面还包含另外一种满足。虽然事实上周久耕被“人肉”是因为他关于楼市的谬论,但后来天价烟迅速成为这个事件的标签。而周久耕的倒下,从反面证明了“天价”的真实性。众所周知,这种烟极少有人买来自己抽,几乎都是送礼。收礼的不是县官就是“县管”,但天价烟并不少,为什么就是“九五至尊”销量猛增?

  细细想来,也许这种烟作为礼品除了“保真”之外,还能给抽烟的人提供一种特殊的心理体验。第一层,感受一下这种东西到底有多好;第二层,也算跟个时髦;第三层,也是最有吸引力的一层,烟抽了,礼收了,但安然无恙,既没被“人肉”更谈不上“双规”。有点漏网之鱼的侥幸,有点幸灾乐祸的窃喜,更有一种高人一等的洋洋自得。

  世态最能真实反映人心,永远都是这样。烟不是问题,抽烟的人才是问题。革掉天价烟的命是没有用的,革掉奢侈品的命也是没用的,况且也不可能。(张丽)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久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