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北京建委赞同房价一次性降到位 限价房暂不取消

  “作为政府部门来讲,我们赞同开发企业一次性降价到位,促进市场的回暖。同时,也希望房地产开发企业能够认清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形势,主动挤压自己的利润空间,推出质优价廉的房子,更好的解决北京市市民的住房问题,这也是促进这个行业健康发展的一个长远举措。
”昨天下午,北京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在做客首都之窗访谈时这样表示。

  降价促成楼市回暖

  市建委房地产市场管理处副处长秦剑说:“从今年1月1日到3月18日,北京房地产市场的期房签约量为24437套,同比增加了76%,签约面积同比也增加了59%。二手房的成交量更是大幅上升,签约量达到2.8万多套,而去年全年的签约量才7.4万套。”

  对此,市建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处处长王荣武这样认为,近期的市场成交情况显示,开发商必须一次性降价到位才能吸引买家,成交量才能真正上去。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降价促销应该是开发企业一种理性的智慧的选择。

  “以前降到每平方米11000元的项目,现在涨到16000元了”,对于这种现象,王荣武认为,市场会给出答案:如果你不是持续、真实地降价,到最后,购房人对你回馈的将是继续不买房。

   限价房暂时不会取消

  有网友提出,两会上,有委员提出限价房要停止建设,北京在建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规模偏大,会冲击正常的商品住宅的市场。另一方面,市民的刚性需求就在这儿摆着,限价房将会怎么走?对此,市建委委员张农科解释说:“这种声音我们也注意到了。目前北京的住房产品应该是比较全的,限价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政策性租赁房,包括商品房。北京的居民层次比较复杂,这些产品是根据不同收入层次的人群来设定的。我认为限价房作为北京市的政策性住房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现在说要取消它,为时过早。”

  “对中低收入家庭用限价房来保障,从现在看来起到了积极作用。一方面北京商品房的价位仍然还是比较高,与中低收入家庭的消费能力还有很大的差距。另外,从我们目前的审核情况看,还有两万多户家庭处于限价房的轮候阶段,这就说明限价房在北京的市场中还是需要的。至于说对商品房市场产生冲击,应该说它一定会对商品房市场起一个调节作用,这恰恰是政府需要做的工作。政府就是要通过不断地推出政策性住房来调节中端市场,让更多市民能够住上符合自己消费需求的房子。”

  一楼有望不交电梯费

  有市民提出“家住一楼的居民须交电梯费,是否不合理?”市建委物业处处长赵成表示:“这个问题计划在物业立法中作为一个专题,进行研究,让费用怎么分得更细,更合理一些。应该区分开来,如果把电梯作为房屋的必要设施设备,可能有的费用所有的业主是都应该承担的。但从使用的角度,一楼的用户确实不坐电梯,不交也是合理的。”(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荣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