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北京首批限价房业主满意新家 建议物业费限价

  一些业主建议物业费能否也限价

  昨天下午4点左右,作为本市首批限价房办理入住的最后一批收房业主,马先生顺利完成了结算、产权办理、签物业服务合同、验房等手续。截止到昨天下午,像马先生这样,金隅·美和园的200多位业主办完了入住手续,成为首批限价房的真正“主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些“主人”虽然均对自己的新家表示满意,但也提出“物业费能否也限价”等建议。

  业主看房 总体满意

  马先生和妻子是在昨天下午2点40分左右开始办理入住第一道手续的。整个手续办下来,马先生用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在办理入住手续上,限价房几乎与商品房一模一样。

  办完入住手续后,马先生夫妇坐电梯来到自己的家中。“电梯太小了,搬家具有点儿够呛。”对于这部能容纳六七个人的电梯,马先生的妻子不太满意。

  马先生的新家是位于3层的88平方米小三居。“看一下儿水表、电表,水表数是0,电表还有49个字。”入户前,工作人员提醒马先生说。

  “从主卧开始看吧。”进门后,马先生把随身带来的报纸铺在地上,把包放上面,掏出卷尺走进南边的主卧中。“这个铸铁的暖气片可以换吗?房间本来就不太大,这个暖气片太占地方了。”马先生询问跟随的工作人员。

  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马先生夫妇分别看了一下房子的布局,并检查了卧室的窗户、开关,卫生间的防水,厨房的燃气,包括客厅窗外的空调位置。

  检查完后,马先生对记者表示,虽然这套房子的面积对于他们来说还是显得小些,但对户型布局还是很满意的:进门左手为一个厨房;南侧为一个带阳台、带卫生间的主卧;中间是客厅;北侧还有两间卧室和一个卫生间。南北通透,采光、通风都不错。

  西苑医院的许进也是本次入住金隅·美和园的业主之一。许进收完房后向记者说,她家选中的是一套83平方米的二居,验完房后,总体感觉不错,小区虽然不像一些商品房那么高档,但非常舒适、实用。在细节上,许进说:“我们对这里的位置、社区环境、房子都挺满意的,惟一感觉不足的是卫生间有点儿小,只有3平方米左右。”

  业主张小姐对金隅·美和园的印象也比较好,特别是小区密度不大,楼与楼之间比较宽阔。“目前还都挺满意的,就是不知道入住后,房子质量和物业服务怎么样。”在满意的同时,张小姐也有她的担心。

  1

   业主建议

  物业费能否降一些

  “金隅·美和园的物业费不带电梯的是每月每平方米1.15元,带电梯的2.15元,虽然不比商品房高,但既然是政策房,销售价格都限制了,能否把物业费也限一下儿价,能否参照经济适用房的标准?”有业主提出这样的建议。

  据了解,本市限价房虽然限价格、限面积,但还是商品房性质,物业管理及收费标准是参照普通商品房执行的。目前,本市普通商品房小区的物业费在1.5元至3元之间。而经济适用房小区要低的多,多层住宅的物业费是0.52元,高层住宅物业费在1元左右。

  此外,还有业主向记者反映,小区与13号线上地站之间交通不便,公积金能否更大力度支持政策房装修等问题。

  2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