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消息

发改委官员披露油价调整依据 网友质疑仍未平息

  中新网3月27日电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日前首次向媒体透露了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以回应民众对油价“涨快跌慢”的质疑。但从网上网友的留言来看,网友对此次油价上调和依据的质疑仍未能平息。

  油价上调遭质疑

  国家发改委24日宣布,鉴于近期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上升,根据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自3月25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90元和180元。



  对于此次油价上调的原因,中国官方媒体24日援引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大地的话称,新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使得中国燃油价格对国际市场的反应更加灵敏。

  但和去年国际原油价格暴跌长达三个月国内成品油价方才迟滞下降相比,此番涨价无疑要算“快步紧跟”,“下跌拖沓上涨迅速”的民间质疑随之四起。

  据本网《中国成品油税改来首次上涨油价调价理由被质疑》一文中的网络调查显示,95%的网友认为国内油价上涨快,下降慢,调价需更合理,仅有2%的网友表示国际油价上涨,国内油价相应调整,实属正常。

  油价调整有据可依?

  针对民众的质疑,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日前在长沙透露了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他表示,24日进行的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是根据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进行的。

  他介绍说,该机制以20天为周期对国际油价进行评估,如国际油价连续20天日均涨幅或跌幅超过4%,就应考虑对国内成品油价格进行调整。

  彭森解释称,去年底进行的成品油价格和燃油税费改革,目的在于形成国内成品油价格与国际原油价格有控制地间接接轨的定价机制。

  网友不满“调价依据”

  不过,民众对发改委官员提出的调价依据似乎并未买账,纷纷在网上留言。从网上留言看,大多都是质疑的声音。

  有网友发帖称,有涨价的依据为什么不早说,而要等到涨完价引起争议之后才公布出来。

  来自上海的一网友也提出了疑问,“持续20天日均涨幅降幅超过4%”具体是什么意思啊?过去20天油价涨了80%吗?是不是以后需要下跌80%才会下调啊?

  新闻面面观:石油巨头夹缝中很被动 北京民营加油站低价促销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