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杜绝“腐败票”须建“受贿零容忍”制度

  一张小小的烟票,却能轻易换到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现金。在浙江省一些地方,赠送烟票取代了现金成为一种新的行贿手段。

  价值六七百元一条的软中华,通过一张小小烟票的掩饰和“中介”,只需付给店家每条50元的手续费,持票人就能轻易把所有余款收入个人的腰包。
这样的一“送”和一“换”,除了增加一项烟店“变现”的中转环节,其实质跟行贿受贿又有什么两样?所谓的互相“坦然”,不过是各怀鬼胎、各谋其利者的自欺欺人罢了。今天有人能想到“烟票”媚官,明日自然也有人会使出“酒票”傍权,倘若贪心官员无心拒之,那形形色色的“腐败票”,非但不会一扫而光,而且还可能长出一茬又一茬。

  个别官员何以常常对金钱孝敬畏畏缩缩,而对改头换面的“糖衣炮弹”欣然笑纳?原因并不复杂,无非觉得这类物品可算“礼尚往来”,即便将来查问起来,有可能区别“定性”,甚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也未尝不可。真的是“腐败钱”别碰、“腐败票”可收吗?哪有这么便宜的事。相关纪检部门明确警示:纪委在查处官员贪腐案时,一直把烟票折合成现金计算。真正有效的,还是要加强使人不屑收、不愿收、不敢收的震慑力,还得需要建立监督防范上的“受贿零容忍”制度,杜绝“腐败票”变相制造腐败。(司马童)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