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汇金去年增持工行中行3.33亿股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楼继伟此前关于“汇金一直在增持三大行股票”的表态得到证实。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下称“工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下称“中行”)公布的2008年年报(专题解读)显示,去年中央汇金公司共增持两行股票约3.33亿股,以增持时间内两行股价计算,汇金公司的出资范围约在10.88亿元到14.44亿元之间。


  工行昨日公布的2008年年报显示,截至2008年12月31日,汇金公司持有该行股票1182.63亿股。而在2007年末,汇金公司持股则为1180.06亿股。依此计算,2008年汇金增持工行约2.57亿股。而按去年三季度末数据比算,汇金公司从去年9月份开始买入工行A股股票,三季度末持股1180.08亿股。据此,去年第三季度汇金增持工行200万股,第四季度增持约2.55亿股。

  去年,汇金公司也增持了中行的股份。中行前日发布的2008年业绩显示,截至2008年12月31日,汇金公司持股为1714.02亿股。而在2007年末,汇金持股量为1713.25亿股,2008年汇金增持中行约7660万股。与增持工行相同,汇金去年第三季度增持中行200万股,第四季度增持中行约7460万股。

  去年,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于同日发布公告称,9月23日,汇金公司通过上证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三大行各200万股。从去年9月23日至年末,工行在A股市场的最低和最高价格分别是3.37元和4.48元,汇金出资范围约在8.66亿元到11.51亿元之间。而中行此间的最高和最低价格分别是3.82元和2.9元,汇金出资范围约在2.22亿元到2.93亿元之间。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按此间工行、中行的A股均价3.99元和3.29元计算,汇金的增持成本约为12.77亿元。

  为了稳定国内资本市场,此前汇金公司宣称,自2008年9月19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其作为股东的工行、中行、建行三行股票,并将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而2008年汇金公司具体增持三大行的数额,将在建行年报发布后见分晓。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