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两岸合办四方同贺”(图)

  三月二十七日,江苏无锡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举办地梵宫,观众参观中国佛教陶瓷展。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三月二十八日至四月一日在无锡和台北举行,同时举办中国佛教文物展、中国佛教工艺美术展、中国佛教陶瓷展、中国佛教书画展、中国佛教摄影展等五大展览,将向前来观礼的高僧大德、各方来宾集中展示中国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中新社发廖攀 摄

  中新社无锡三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徐长安)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三月二十八日在无锡开幕、四月一日在台北闭幕。
各国高僧大德提前预祝论坛成功举办。

  来自论坛组织者的消息显示,临近论坛开幕,各国宗教界贺信、贺电纷至沓来。

  柬埔寨狄旺僧王和布格里大僧王分别致函祝贺。狄旺僧王的贺信说,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无锡与台北举行,这是佛教史上四方同贺的盛事。此次盛会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使得佛教团体和佛教领袖们能够共聚一堂,畅抒灼见,共谋佛教发展大计。

  布格里大僧王的贺信说,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成果,将会带给我们一个更加团结的佛教景象,一座更加坚固的佛教建筑。十分赞赏本届论坛为汇聚世界佛教宗派代表所作的努力。这将对增进公众对佛教教义与价值的理解具有巨大推动作用,并将有助于引领世界走向更加和平、持久、公正。

  澳大利亚佛教界在贺电中说,中国是佛教、特别是大乘佛教的摇篮。此次,无锡与台北联合举办如此盛大的佛教盛事可谓契理契机,因缘殊胜。澳大利亚佛教联合会急切希望能够获知本届论坛的杰出成就。

  泰国僧王行政委员会主席(代僧王)颂德·帕·菩塔瞻座下代表泰国僧团致贺信说,在不同传承、不同语言的佛教徒参加的首届世界佛教论坛所倡导的“和谐”理念的基础之上,本届论坛将进一步强“和平、团结、和谐、合作与友谊”等普世价值。我们应该践行佛陀伟大的教诲,坚定不移地去建立一个繁荣和平的世界。

  此外,日本“日中韩国际佛教交流协议会”、日本阿含宗桐山靖雄管长等也都纷纷致函祝贺论坛举行。

  本届论坛是首次以民间形式跨两岸共同举办的大型国际性宗教多边论坛,已知有来自全世界五大洲近五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高德大僧、专家学者、护法居士、社会贤达云集太湖之滨,共襄盛举。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