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消息

贾庆林:达赖集团无法动摇藏族同胞维护统一决心

  中新网北京3月27日电 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0周年座谈会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讲话。

  贾庆林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向50年来为捍卫西藏民主改革成果、维护西藏稳定和国家统一、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作出贡献的西藏各族工人、农牧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以及人民解放军驻藏部队指战员、武警西藏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西藏、热爱西藏、支持西藏发展进步的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外侨胞、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50年前的3月28日,国务院颁布命令,宣布解散原西藏地方政府,由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行使西藏地方政府职权,号召西藏人民为建设民主和社会主义的新西藏而奋斗。由此西藏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农奴解放运动,西藏的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在西藏实行民主改革50周年之际,设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是为了让包括藏族群众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更加深刻地牢记这一标志新旧西藏分水岭的伟大历史事件,更加充分地认清旧西藏封建农奴制的残酷与黑暗,更加清醒地认识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反动本质,更加自觉地珍惜今天西藏来之不易的新变化新生活,更加努力地创造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美好明天。废除旧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是西藏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开创了西藏历史新纪元;是中国人民对世界人权事业的重大贡献,打开了西藏民主政治发展道路;是国际废奴运动的重要里程碑,推动了人类文明进步。

  贾庆林强调,50年来,中共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注西藏的发展。在中央正确领导下,西藏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创造了人间奇迹,西藏面貌焕然一新。真正实现了西藏各族人民当家作主,走上了跨越式发展道路,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保护和弘扬,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尊重。事实雄辩地证明,只有实行民主改革,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才能拯救西藏,才能发展西藏,才能繁荣西藏。

  贾庆林指出,当前,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就做好新形势下的西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紧紧抓住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确保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确保国家安全和西藏社会稳定,确保各族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建设团结、民主、富强、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征途上迈出新步伐。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大力推动西藏经济跨越式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维护西藏社会和谐稳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

  贾庆林强调,历史事实不可改变,时代潮流不可阻挡。无论达赖集团如何伪装和狡辩,无论达赖集团如何煽动和破坏,都无法改变西藏自古是中国不可分割一部分的客观事实,无法抹杀西藏民主改革50年的巨大成就,无法动摇包括藏族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维护国家统一的坚定决心,无法阻挡西藏在祖国大家庭中繁荣发展进步的坚实步伐。

  座谈会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全国政协民宗委、西藏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热地,西藏自治区党委原第一书记阴法唐,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振起,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西藏翻身农奴代表益西洛追,北京西藏中学学生代表次仁顿珠等在座谈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