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5岁男孩亲眼目睹父母遭歹徒捆绑砍杀过程(组图)

女受害人处半昏迷状态
女受害人处半昏迷状态

受害人衣服黏满鲜血
受害人衣服黏满鲜血

超市里有一大摊鲜血,可见歹徒凶残至极
超市里有一大摊鲜血,可见歹徒凶残至极

血案发生,让周边居民感到十分震惊
血案发生,让周边居民感到十分震惊

  本报记者 陈东升 赵鹏云 田米 实习生 林江淮 文/图

  本报讯 目睹父母遭歹徒捆绑、砍杀,5岁的小男孩小星(化名)吓得直哭。这残忍的一幕,昨日凌晨零时许,发生在泉州市区城东南埔社区盛达超市。

  当日上午,案发现场,从超市内一直蔓延到超市门口的一大片血迹,仍未清洗。尽管案发已过去好几个小时,但超市门前仍围满了群众。周围的居民说,这家超市都开得较晚,而他们又都睡得早,当晚事发时都没人听到有什么动静。

  小孩目睹歹徒行凶全程

  受害人是超市的老板,本地人,是一对29岁的陈姓夫妇。案发后,两人被送往医院抢救。据了解,案发时小星也在超市内,他目睹了父母被歹徒捆绑和砍杀的全程。“他吓得直哭,歹徒担心被人听到,还塞给他一瓶酸奶,让他不要哭。”超市老板的弟弟介绍,嫂子在清醒时述说了当时的情景。她说,当时他们一家人正在超市里看电视,三四名手拿菜刀的男子,走入超市后,马上把门关上。那些人用刀威胁不要叫喊,然后把他们夫妻俩的手脚都绑上,拿完超市柜台的现金后,又逼问银行卡的密码。在此过程中,歹徒曾多次用刀砍他们。

  两受害人伤势都很严重

  昨日,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市第一医院,受害人的亲属拿出事发时两人穿的衣服,均已被血染红,衣服上一道道刀砍的口子清晰可见。记者了解到,超市老板受伤严重,身中七八刀,单做手术就花了5个小时左右。由于失血过多,术后进入ICU病房后,一直处于休克状态,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而老板娘的伤情相对较轻,身中三四刀,但也一直处于半昏迷状态。

  被抢金额待进一步调查

  周围邻居介绍,陈姓夫妇长时间都在经营超市,平时未曾听说与什么人有矛盾。由于两受害人都处于昏迷与半昏迷状态,他们的现金被抢了多少,以及银行卡存款是否已被窃取,这些都有待调查。

  目前,泉州丰泽警方初步怀疑是一起入室抢劫案,警方已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新闻延伸

  给孩子希望和鼓励

  小星目睹了整个经过,他甚至还记得父亲背上被砍的那一刀。昨日凌晨,在医院里他整个人都吓呆了,说不出一句话,直至当日上午,他还是很惊恐。

  国家职业心理咨询师徐雪娜说,对于这么小年纪的小孩来说,产生恐惧是难免的,最重要的是要教他如何正视这件事情。徐雪娜说,如果小孩本身表现出想谈论这件事情的态度,周边的大人就应该好好跟他解释,不要编造理由或不愿谈论,否则会加深孩子的恐惧。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雪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