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南平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致18人死7人伤(图)

新华社/供图
新华社/供图

昨晚10点左右,大巴车被吊离山谷
昨晚10点左右,大巴车被吊离山谷

救援人员在清理车上的行李
救援人员在清理车上的行李

  南平车祸 18人遇难

  事发南平延平区大横镇,大巴由江西开往石狮 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第一时间作出批示

  本报讯(本报记者 郭亮 骆余民 柳涛 实习生 可闻 文/图)昨日16时34分,长(春)深(圳)高速公路2898公里处,南平延平区大横镇路段,发生一起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8人死亡,7人受伤。

  事故车辆为仑峰(福建)交通运输发展有限公司所属的闽CY9537号金旅牌大型客车,由江西万年县开往我省石狮市。

行经事发路段时,该车冲出右护栏,迎面撞击山体后倾覆导致惨剧发生。

  据初步了解,该车核载45人,车上驾乘人员25人,死亡18人,其中当场死亡17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1人。死者中男性12名、女性6名。受伤7人被分别送往南平市第一医院、人民医院、九二医院。

  接到事故报告后,南平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市委书记雷春美、市长龚清概等领导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公安、消防、交警、卫生、安监等部门也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施救。

  事故发生后,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及其他领导迅速作出批示,副省长李川迅速赶到出事地点察看现场,慰问伤员并召开办公会进行安排布置。省安监局领导也赶到现场指导工作。

  南平市委书记雷春美、市长龚清概在事故现场召开施救与善后工作协调会,对事故处置做出安排:一、不惜代价积极抢救伤员;二、保护好现场,并配合做好事故调查;三、交警部门要及时了解掌握伤亡人员的身份,联系肇事车辆单位;四、认真配合做好事故善后工作;五、保持信息通畅,及时向省上报送事故处置进展信息,按照省上要求妥善做好善后工作;六、迅速成立事故处置领导小组,由市政府兰斯文副市长任组长。下设5个小组:一是现场施救组,二是救治医疗组,三是善后工作组,四是事故调查配合组,五是信息宣传组。

  目前7名伤员生命体征较稳定,暂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救助人员回顾

  “探了七八个人都没有呼吸,护士的手都在发抖了”

  “有好几个人从车里甩了出来,在车里的人都叠在车头的位置。”第一个赶到现场的高速公路路政值班员小李说,他和交警、医护人员第一拨赶到现场,发现甩出车外的人还有呼吸,但车里面的人几乎没有声音,护士扒开叠压的人堆,用手一个个探着他们的呼吸,“探了七八个都没有呼吸,后来护士的手都在发抖了。”

  在现场施救的南平九二医院医生张光发说,交警还从人堆里扒出个小孩,发现孩子几乎没有受伤,而且抱出来时没有哭一声,“孩子一岁左右,还蛮可爱的,但不怎么说话。”

  据九二医院的医生介绍,孩子一到医院,护士长就带着他去吃东西,并给他买了新衣服,记者晚上11时赶到医院时,看到孩子已经在护工怀里甜甜地睡着了。

  车祸幸存者黄庭敏说,他当时和孩子的奶奶一起坐在后面第三排,他们都是江西万年县人,昨日上午9时30分从县里出发,在武夷山上的高速。

  医生介绍黄庭敏的情况时说,他手臂骨折,是高空坠落时,双手下撑时造成,由于他坐在后排,下落时前面的人起了缓冲作用,所以他才幸免,但旁边的孩子的奶奶用身体护住孩子,头部受伤死亡。

  目击者回忆

  “车子在隧道口的时候,就出现不正常情况”

  在事发地点长(春)深(圳)高速公路2898公里处(南平延平区大横镇路段岩角隧道口50米处),记者看到道路比较平坦,没有任何急转弯。

  在现场,高速公路的护栏被撞开了近20米。路边上的路灯连杆带水泥底座被撞倒,滚入了山谷。两台吊车正将大巴车吊离山谷,车头已完全被撞掉,前轮被撞到了车底。

  现场救援人员正组织人员将旅客的行李往上抬,其中有一大袋红薯,一个编织袋里还有一件织到一半的毛衣。

  “能表明身份的东西和旅客的贵重物品已经在警方那边,目前正在核对死者身份。”救援人员说。

  据现场目击者说,可能是车子失控导致事故发生,因为车子在隧道口的时候,就出现不正常情况,车子打横后冲出高速。

  车祸受伤人员名单

  严冬林 男 39岁 多发性骨折 住南平市一医院骨一科

  陈清华 男 36岁 头部外伤 住南平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

  蔡成水 男 30岁 头皮裂伤 住南平九二医院骨二科

  黄万永 男 44岁 全身多处挫裂伤 住南平九二医院普通外科

  黄庭敏 男 30岁 左肘关节骨折 住南平九二医院骨一科

  吴花妹 女 50岁 颜面软组织挫裂伤 住南平九二医院五官科

  男 婴 1岁 多处软组织受伤 住南平九二医院骨二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春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